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培训管理 > 正文

面向转型升级,探索兴业之道 山东资产评估机构举办“做大做强做精做专”一对一帮扶特色培训班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17:26 阅读次数:1587

室外,冷风阵阵,寒气逼人;室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12月15日至17日,100余名新加入资产评估资质的土地房地产评估机构人员,以及即将涉猎证券类业务的资产评估机构人士,汇集泉城,欢聚一堂,围绕“做大做强 做精做专”这一重大课题,集中展开“一对一”帮扶发展路径的探讨交流,共谋新一年山东资产评估的兴业大计。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吴蔚在开班式上讲话,特邀山东省房地产评估协会秘书长衣帛到会指导并发表现场感言。衣秘表示,今后与省评协会更紧密地加强联系,共同为机构打造更优质的发展平台。

图片2 - 副本.png

举办这次山东资产评估机构“做大做强 做精做专”一对一帮扶发展特色班,旨在提升全省中小型资产评估机构业务能力,带动新加入资产评估机构业务能力提升,提高资产评估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为了确保特色班培训质量,事先,山东资产评估协会组织力量进行了充分调研,科学论证,做了周密部署,细致筹划。特色班开班第一天共安排了领导讲话,证券类相关业务讲解,企业价值评估收益法的应用,商誉减值测试、核查验证中应注意的问题等四大类内容,中联资产评估集团山东有限公司田德岁,同致信德(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任江叙两位讲师作主讲。16日上午,由山东正源和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首席评估师董立高讲授了“资产评估工作底稿编制”;请山东中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郭磊作了“土地、房地产评估与资产评估业务的区别”辅导讲座,下午在郭磊的主持下进行了分组讨论,随着董立高对每一个问题的精彩小结,讨论更掀起了浪浪高潮。

特色班最后一天安排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分公司倪旻通报了“2020年度行业检查问题汇总”;中天昊集团运营总监孙兴芹介绍了中天昊集团平衡土地、房地产评估与资产评估业务,整合资源、均衡发展的经验、理念;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张宁向学员推广辅导了协会开发供会员使用的评估软件。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围绕“机构目前主要开展的业务类型是什么,今后开展资产评估业务以及证券评估业务的难点”“目前机构出具报告是几级审核、具体的审核流程、有没有设置风控部及风控委员会”“签字资产评估师是否亲自参与项目并保留现场照片”“机构目前的档案管理要求、有无专人保存档案”“机构引进人才的方式,留住人才、培养人才方面的措施”“机构目前是否开展定期的业务培训及项目培训”“资产评估师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对于资产评估行业的展望”等8个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进行了热烈探讨,达成了思想、理论和专业上的共识。

图片3 - 副本.png

这次的一对一帮扶班是省评协尝试探索的崭新培训方式,一改原有的“面对面”老师讲,学生听的被动授课形式,充分加入互动环节,增强学员学习的主动性,使“解惑授业”的思想展现更准确,达到了“授人以渔”的指导境界。所有授课老师均来自一线机构,无偿无私地为有需求的会员提供全面贴心的服务、展示出大评估机构有担当、有责任、有付出的新时代精神,开创了山东资产评估机构和谐发展,共创共赢的新局面。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