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迅速行动

全力打好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保卫战”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17:42 阅读次数:1607


为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疫情态势,全力保障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顺利进行,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在前期大量工作的基础上,又积极行动、全员部署,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发动考前“攻坚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一、全员全程参加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召开的全国统一考试动员会。会议于2022年9月15日9点采取视频方式举行。中评协张更华秘书长做重要讲话,杨松堂副秘书长主持,ATA公司负责人就考试组织工作作简要介绍。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资产评估协会全体人员、各考区工作人员,以及ATA公司考场保障人员线上参加会议。张更华秘书长介绍了全国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的总体情况、人才培养工作,以及今年考试的组织情况,指出今年有80629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合计有199255科次,54个考区。参考人员多、考区分布广,疫情复杂多变、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为进一步做好考试的组织保障工作,张更华秘书长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三是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考试安全。张秘书长强调,要时刻关注疫情,积极回应考生诉求。对此次延考的地区,中评协将视情于11-12月份组织二次考试工作。

二、安排专人参加济南市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指挥部于2022年9月15日上午召开的全国演出经纪人资格认定、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国家统一法律资格考试疫情防控调度会。认真听取指挥部关于抓好考试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重点汇报了协会在考试前期准备过程中疫情防控主要工作,就如何做好重点地区来济考生的疫情排查和管控工作与指挥部进行了对接,明确了责任分工,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又上了一道“安全闸”。

三、协会陈正文秘书长对考试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陈秘书长指出,张更华秘书长的动员讲话非常全面、非常重要,针对性、操作性非常强。协会全体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自觉对标考试组织准备规范要求,坚决、及时、有力、高效落实张更华秘书长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再加力、再加码,搞好“回头看”,开展查遗补漏,切实消灭疫情防控的“堵点”“漏点”和“空白点”,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一是要全面贯彻中评协视频会议,以及济南市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指挥部的会议精神;二是及时将重点地区来济考生基本信息报济南市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指挥部,以便当地政府实施重点疫情防控;三是组成三个工作组,分别对济南、烟台和临沂考区进行专门巡视,提供全面指导,支持各考区扎实做好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对参加巡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就考试巡考规划、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疫情防控检查注意事项和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做出统一要求,实施标准化巡视,并签订考试巡视承诺书。五是考试前后,协会秘书处领导手机全天24小时不关机,留守人员全员准备,随时做好考试应急事项处理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准备,务求考试组织实施万无一失。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