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诚信为本 守正创新 从我做起 不忘初心

—山东省第三期资产评估高端人才主题研讨会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15:10 阅读次数:1919

为推动山东省资产评估高端人才培养,辐射带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按照我省打造的“党建引领、统战护航、业务提升、协同发展”三位一体的高端人才培养新模式,在中共山东省第三期资产评估高端班党小组领导下开展一系列活动。诚信是资产评估行业立身之本,执业之基。为强化资产评估行业诚信建设,4月18日下午我省第三期资产评估高端人才组织了“诚信为本,守正创新,从我做起,不忘初心”主题研讨会。省评协副秘书长吴蔚出席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高端班学习委员立信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造价咨询(青岛)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颜彩霞主持。

image.png

研讨会伊始,省评协副秘书长吴蔚提出:“资产评估是通过价值发现和价值尺度功能,促进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专业力量,经过30多年的发展,资产评估行业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资产评估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高端班人才,立足点要高,要突破自身作为一个评估专业人员的限制,通过剖析资产评估行业现状,查找行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破解之法。2023年是资产评估行业强监管的一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文件的颁布,预示着“严监管、零容忍”局面的到来,在这样的态势下,山东省资产评估高端人才更应牢记使命责任和发展的紧迫性,站在行业发展的全局,用专业的学识,为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image.png

研讨会以案例回顾开始,对评估机构存在的诚信建设缺失案例导致的资产评估执业风险进行了枚举。研讨会上,高端人才结合多年执业经验和教训,从资产评估行业当前现状、行业监管局势、客户需求与评估定价、实际操作过程中公众对评估结论的使用及社会对资产评估行业的认知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通过分析资产评估执业过程中的痛点以及行业失信风险产生的原因及其引发的相关法律责任,大家因势利导有感而发,认为应自发从资产评估机构内部治理和资产评估专业人员诚信执业的角度,对高标准管理、严自身要求提出了降低执业风险的措施。

image.png

最后,我省第三期资产评估高端人才向行业发出“诚信为本,守正创新,从我做起,不忘初心”的诚信执业倡议。


附:

诚信为本 守正创新 从我做起 不忘初心

山东省资产评估第三期高端人才发出诚信执业倡议


诚信乃资产评估行业立身之本,执业之基,诚信执业是资产评估机构生存发展的重要基石。为强化资产评估行业诚信建设,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山东省资产评估第三期高端人才向全省资产评估执业会员、从业人员发出“诚信为本 守正创新 从我做起 不忘初心”执业倡议:

一、遵纪守法、恪守原则

资产评估是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高端服务业,是保障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资产评估的业务质量直接影响着社会经济的正常运转。每个资产评估师都应该遵法律、守原则、高素质、讲道德,严格遵守资产评估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资产评估准则,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

二、牢记使命、勇于承担

资产评估是通过价值发现和价值尺度功能,促进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专业力量,经过30多年的发展,资产评估行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资产评估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资产评估师应该牢记自身使命,勇于承担行业发展责任,维护行业地位,为行业做大做强,为社会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在诚信执业中体现公平竞争,实现自身价值。

三、终生学习、全面提高

资产评估的行业特点决定了从事其中的专业人员要紧跟社会经济发展的节奏,与时俱进。执业人员应该积极参加后续教育培训以及各种业务学习,不断更新专业知识,尤其是对职业道德的学习,推进专业化服务,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胜任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达到“学有所成、术有专攻”。

四、从我做起、不忘初心

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离不开行业中的每家机构、每一个资产评估师、每一个从业人员,维护行业的荣誉地位需要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行业中的每一份子都应牢记“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严守违规执业高压红线,为行业注入更多清正之风。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