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第三期资产评估行业

——访玉雕大师工作室,研和田玉价值评估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16:46 阅读次数:1071

“良玉虽集京师,工巧则推苏郡”,本着对中国上千年传统玉石文化的浓烈兴趣与热爱,对珠宝评估思路及和田玉价值影响因素的探究,山东省第三期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人才抓住本次在苏州培训上课的机会,到访蒋喜大师工作室,与这位匠心独具,声名远播的大师请教学习。

image.png

蒋喜: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苏州玉雕)代表性传承人、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山东省第三期资产评估行业高端班学员、资产评估师(珠宝)刘伟向高端人才分享了国标中对和田玉的概念的阐述以及分类,并从品质、产地、产状、工艺价值等几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珠宝评估体系中影响和田玉价值的因素。

无标题1.png

交流现场,根据各位评估师提出的问题,蒋喜大师耐心做出解答,并拿出实物对比,现场指导,刘伟从评估的角度给予补充,与同学们交流在珠宝评估中应该如何利用专家工作。

无标题2.png

同学们现场学习如何鉴别和田玉的山料和籽料,以及籽料价值评价影响因素中皮色(洒金皮&枣红皮)对价值的影响

同学们无不被眼前的玉雕珍品所吸引。在感叹创作者巧夺天工的高超技艺外,更被其背后承载的创作理念以及蒋喜老师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所折服;亲手触碰抚摸原石,感受千百年来苍天大地孕育之琼琚,大开眼界。

image.png

同学们欣赏大师的代表作《云天下》,《梦里水乡》,探讨工艺对价值的影响。

在感受巧夺天工的玉雕技艺的同时,同学们也深深体会到蒋喜大师作为玉雕人的那份坚持与努力。作为行业高端人才,行业精英的我们不仅是资产评估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也是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引领者,我们定当学习蒋喜老师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争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和推动者,为促进资产评估行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更好地为市场经济服务提供应有的专业力量。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