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发展,提质增效创一流 ——山东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2020年发展纪实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1-02-23 15:31 阅读次数:2649

近年来,山东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改革发展中,党员先模带头攻坚克难、言传身教、率先垂范,把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紧密融入提升价值创造力、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主战场,以实施“部长竞聘机制”为抓手,激励广大员工善于创新、勇于担当,打造了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专家型评估师队伍,持续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机制创新:持续完善“部长竞聘机制”,营造“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竞争氛围

经过多年发展,“天健兴业”与“中联”、“中企华”已成为国内资产评估的三强,山东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也已成为山东省最具影响力的评估公司之一。山东天健兴业之所能够快速发展,其中的一个经营秘诀就是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才、育才、用才、聚才,实现了企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

举贤任能打造专家型评估师团队,是资产评估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完善人才梯队建设,2020年,山东天健兴业持续完善“部长竞聘机制”,融入党建元素,在座谈会和民主测评基础上,对竞聘演讲环节增加专家评审,通过对竞聘者的日常表现、工作能力、协调能力、领导能力等综合评价,评选出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创新、特别能奉献”的干部队伍。与此同时,新任干部结合部门特点,与一线员工双向选择,打造各具特色的资产评估团队,为更多的年轻人、想干事的人提供了展示自身能力的平台,激发团队活力,增强全员责任感和竞争意识,为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奠定了人才基础。

2020年年初,为了适应公司业务发展需要,促进分配制度的完善和创新,评估公司全体员工通过了分部执业改革事宜,实行部门核算,重新制定部门核算办法和《评估部员工绩效计算与分配办法》。经过半年多的磨合,各项工作开展的要比以前更加条理,分工更加明确,员工的责任心更强了、客户服务能力更优了。

image.png 

攻坚克难: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创新、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资产评估业务不断创新

2020年,山东天健兴业承做了山东省某大型国有企业的F项目,该项目涉及200多家公司,遍布全国各地,资产总额超过千亿,是山东天健兴业成立以来承接的最大型项目。当很多人还沉浸在国庆假期的放松与欢乐中,山东天健兴业F项目组的成员们就已经出发,奔赴位于全国各地的项目现场,没想到,这一出发很多项目组成员回家已经是12月份。在青海戈壁滩上、在零下40摄氏度的内蒙古草原上、在福建和海南的崇山峻岭间,都留下了项目组成员忙碌的身影。由于项目涉及企业众多,且多为矿山型重资产企业,项目组在有限的人员安排下每个人都要兼顾多家公司。时间紧、任务重,每个项目人员都要多处奔波,加班熬夜更是家常便饭。项目负责人王娜回忆当时的情况,“自己在带病的状态下,接下了这个艰巨的项目。因为项目涉及范围广,需要联系协调的事情特别的多,时常一整天不是一直开会就是一直电话中,另外还有孩子刚上小学各种不适应,没人接送只能依靠托管班,那时的压力特别大,整个人特别焦虑,晚上睡觉的时候脑袋高速运转,想的多是还有哪些工作没有做?明天要做什么?每天的日报汇报了没有?周报发出去了没有?项目组哪些事情需要协调?协调会讨论的问题解决了么?……为此常常失眠,每晚睡眠时间仅有4-5个小时”,可想而知,项目成员面对的是何种工作强度,但是面对重重困难,项目成员没有退缩,而是一起通宵加班,一起研究课题,一起相互鼓励,不计个人得失,圆满完成了F项目并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2020年10月25日,按照联交所的要求,山东天健兴业需对某大型企业部分股权项目业绩对赌的期望补偿额现值即业绩对赌补偿对股权收购的影响值进行评估。该项目中多项评估技术属于业内空白,国内前三大评估公司甚至整个资产评估界都没有相关案例和类似报告可借鉴,天健兴业总部也只是处于研究阶段。然而时间紧迫,面对如此艰巨的任务,总经理亲自挂帅,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对涉及6家单位三年的净利润按照价格、成本等指标进行敏感性分析,形成了625的18次方种结果,并分析其对应发生的概率,数据测算量庞大,评估人员利用统计分析软件和程序编程进行数据分析,各种概率进行组合最终形成625个结果。团队根据这些数据结合对赌金额进行分析折现,最后计算出业绩对赌期望补偿额现值,形成了217页的文字报告和300余页计算表格,最终取得了境外会计事务所和财务顾问、证券交易机构的充分认可。

image.png 

模范带头:党员“传、帮、带”,先模带动打造最强团队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特别是对于资产评估行业来讲,如何才能打造一支“业务过硬,敢打硬仗”的人才队伍,是摆在党支部面前的艰巨任务。

随着山东天健兴业的快速发展,每年都有新鲜血液加入公司,强化团队专业知识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是保证公司良好执业的重要引擎。对此,山东天健兴业组织了多种类型的培训,有颜博士每周六的《投资估价》专业课程,也有肖总的《职业生涯规划》从业课程,更有日常党员干部“传帮带”的实战培训,注册资产评估师占总执业人数的50%以上,打造了一支出色的专家型评估团队。为增加团队活力,山东天健兴业还着力搭建党员活动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组织了“走进山西,感受历史”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通过自驾游的形式,让员工在紧张工作之余,走出办公室,迈向大自然,充分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接受红色文化教育,也为企业长足发展注入新鲜动力,进而增强团队凝聚力。

image.pn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关键时期,山东天健兴业的党员们带头向灾区捐款捐物,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及员工发出《抗击新冠疫情捐款倡议书》,倡议全体党员、部门员工积极参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与灾区共渡时艰。仅用一天时间,公司就向山东省红十字会募集善款共计21500元。以小我献大爱,天健兴业的每个员工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评估人的责任担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党建引领下的山东天健兴业公司,正在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专业的执业水平投入到资产评估事业中,在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中书写崭新的画卷!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