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心有所往 终至所归

——资产评估师备考经验分享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18:09 阅读次数:3877

大家好,我是21级资产评估专硕的施佳秀,很荣幸可以在这儿跟大家分享一下备考资产评估师的经验。

首先介绍一下我的基本情况,我是大三通过两科(资产评估基础,资产评估相关知识),大四由于准备考研没有参加考试,研一通过了实务一和实务二。我的考试过程还算顺利,我想有这么两个原因,一个是我给自己的备考时间很充分;另一个就是我当年参加的考试没有非常难的情况。

由于我的会计基础十分薄弱,所以对我来说最难的科目是相关知识,相关知识分为会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我花了很长时间来学习会计,虽然上考场的时候我还有内容没有完全理解,但好在财管和经济法学的还行,让我通过了这门科目。所以大家在准备这门课的时候不用太过于纠结你哪一个知识点没有掌握,相关知识包含的内容非常多,有一个全局的观念,我们只要90分就可以了。实务一是各类单项资产的评估,种类和方法比较多,需要记忆的东西可能多一点,但是难度不大,大家可以整理知识框架去帮助记忆。实务二是无形资产和企业价值评估,企业价值评估的知识就是一个很庞大很完整的知识体系了,学习一遍可能不能很好理解,需要大家多下点功夫。最后是资产评估基础,这个是四科中最容易的一科了,一般建议大家放在第一门去复习,这是整个资产评估知识体系的基础,学好这科会让实务一二的学习容易一些。

image.png 

从每年的考题来看,各个年份的难度有很大差异,所以大家不要因为一次不过就觉得这科很难,没准第二年题目就容易了。但是总的来看,资产评估考试难度还是逐年递增的,大家尽可能在校期间就把证拿到手。

在课程学习方面,资产评估基础和实务一二我都是听的黄胜老师的课,我还是很推荐黄老师的课的,在公式理解记忆方面带给我很大帮助。在图书方面,建议大家注重教材,从今年实务一二的情况来看,我觉得我们的复习还是需要回归课本,去关注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

希望在校的同学可以尽早安排自己的考证计划,尤其是后期还有考研考公的同学。资产评估师的考试其实并不难,只需要大家做好学习计划,然后踏踏实实得去复习。今年考试时间正好是研究生开学后不久,由于疫情的原因,考试流程也变得很麻烦,在最后几天本来已经没有什么劲头去复习了,德运老师适时“逼”了一把,最后结果也算完美。

跨越三年,坚持下去的也许不是热爱,是想在最好的年纪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心之所往,终至所归,祝愿大家都能得偿所愿。非常感谢德运老师的鼓励和争取的免费课程,也祝大家考试顺利!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