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抓党建树品牌提素质促发展——瑞华党支部以党建为依托促进评估业务发展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09:56 阅读次数:746

 

山东瑞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党支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建为第一要务,打造瑞华品牌,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建设质量,推动支部党组织高质量发展壮大,促进了评估公司的人员素质、报告质量、新业务创新、公司业绩等全面发展。

一、抓实基层党建工作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工作机制,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把党的建设与公司发展、业务开展相结合,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合力、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在学习、工作中真正做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在新型冠状病毒全面爆发初期,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各级党组织和地方政府的号召,冲在防疫第一线,带头值班值勤。多年来,山东瑞华评估党支部多次被省人才党委授予先进党支部,多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党员。

1、加强党员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听党的话,及时妥善处置各类重大舆情事件、热点敏感问题,及时了解党员和群众的思想、信教等情况。

2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重要法规文件,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党内各项制度,认真对待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发展工作,加强支部党员管理,按时收缴党费,不定期召开“主题党日”。

3、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支部每位党员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要求。

4、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好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动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发现和培养要求进步的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5、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按照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全面落实抓党建责任制,抓好党建工作。

6、坚持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等党内生活制度。开展党员“政治生日”纪念活动,邀请积极进步的员工一起参加,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大家一起进步

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促进评估业务健康发展

《评估法》的颁布,为评估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抓住时机,对资产评估机构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为评估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评估业务新领域的拓展,为评估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1、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支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同时,也增强了公司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扎实有效推进党建工作的开展,以党建为依托,促进评估业务平稳发展。

2、围绕我国经济改革需求和山东省评估协会制定的行业发展战略目标,以坚定的政治信仰、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坚定为社会、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决心,用学习成果指导公司高质量发展。

    3、发挥评估专业优势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在社会需要的时候,山东瑞华评估公司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党员同志冲在社区抗疫第一线,不具疫情危险,真正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心系民生和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4、完善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水平。按照行业协会的部署要求,全面抓好公司现行管理制度的贯彻落实,同时,在修改公司制度基础上,研究制定适应新法规、新准则的管理制度,防范评估业务的执业风险,独立、客观、公正的开展业务,切实提高公司的各项管理能力和执业水平。

    5、深入探讨评估工作的新问题、新思路,思考评估行业发展现状和探讨影响行业发展存在的短板,通过向协会请示汇报执业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向同行业单位学习取经等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措施,认真听取山东省评估行业协会对公司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充分吸纳合理成分,处理好在公司发展和执业中遇到的新问题,探索稳妥的解决办法。

    6、响应协会号召,发挥自身优势,将公司做大做强。加强公司内外沟通和交流,努力提高业务和管理水平,优化公司内部结构,努力为政府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上市公司等做好服务,为国有资产把好关,在行业发展中尽一份力量。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