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抓牢抓实党建工作 助推公司向高层次迈进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19:30 阅读次数:727

——中共山东博莱仕资产评估公司党支部

山东博莱仕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6年8 月的原创式民营企业,主营范围一是资产评估,各类单项资产评估、固定资产评估、无形资产评估、企业整体资产评估、海洋资产评估、市场所需的其他资产评估或者项目评估及相关咨询服务;涉税服务。二是工程预决算编制,工程造价咨询,财政专项资金检查和绩效评价等;三是养老产业。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党的建设工作经历了从松散发展、不被重视到逐步规范,从仅仅搞搞政治学习到与公司业务开展紧密结合、积极发挥作用这样一个过程。与公司党建工作日益规范的步伐相一致,公司的总体发展步入快车道,企业管理水平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不断提升,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

一、党建工作保证了公司发展的正确方向

抓党建,首先从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做起。不但要求党员学,非党群众也要一起学,公司领导带头学、示范学。为了营造出学习的气氛,要求必须要有固定的集中学习。在此基础上,综合利用会议、讲座、读书看报、听广播看电视、上网刷屏、“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学习的内容,既有业务知识、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更要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会议精神。

学习的目的在于指导、推动实际工作。通过不间断的学习,在促进管理层、全体党员和员工思想政治素质得到提高的基础上,发展的理念、思路越来越清晰,越来越能够贴近全省、全市的中心工作。由于一贯旗帜鲜明讲政治,从而使公司牢牢把握住正确的发展方向,保证了持续健康成长。党的十八大强调,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改进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国务院对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改善公共服务作出重大部署,明确要求在公共服务领域更多利用社会力量,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为响应党的号召,为政府和社会提供更优质、公平、公正的第三方社会服务,2014 年7月,山东博莱仕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决定在主营业务方面做出重大结构性调整,侧重点转向为政府机构提供第三方服务。沿着这一发展方向,六年多来,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积极主动地为省直、烟台市及省内其他地市、烟台市内各县市区有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搞好服务,业绩实现了突破性增长。

二、党建工作造就了“又红又专”的人才队伍

评估机构是人员密集型行业,其成败得失决定于人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至关重要。自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以满足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近年来通过规范党建工作,进一步推动了人才队伍综合素质的提升,各类人才“又红又专”的特点日益凸显。通过落实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党员和全体员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再配合搞好思想政治工作、企业文化建设,从而保持了队伍的和谐稳定、团结奋进。公司上下每一位党员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一位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以及参与公益事业、遵守社会公德的热情都被激发出来。

山东博莱仕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现有专业技术人员60人,全部人员均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资产评估师16人,注册造价工程师12人。公司技术人员中,具有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高级工程师等高级职称12人,会计师、审计师、工程师等中级职称29人。在公司的资产评估师、注册会计师、注册造价工程师中,多人拥有多种执业资格,其中8人同时有资产评估师任职资格,6人有注册税务师任职资格,5人具有注册土地评估师任职资格。被有关专家评价为,是一支专业技术强、职业道德过硬、职业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队伍。董事长蔡安民同志被评为山东省行业优秀党员,山东省财政厅审计服务专家。总经理王海平同志获得了第十届“山东省十大孝星”光荣称号,被评为烟台市“最具慈善爱心行为楷模”、烟台市“最具奉献女人”、芝罘区“三八红旗手”、烟台市“最具爱心行为楷模”、芝罘区“优秀人大代表”。每年的中国传统节日来临之际,公司都组织员工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给一些孤寡老人、环卫工人赠送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2018 年12 月,捐资10万元成立了“华彬爱心助学基金”,该基金主要帮助芝罘、栖霞、莱阳等地的贫困家庭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为烟台市的捐资助学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防疫物资紧张的时候,公司多方筹集了1200只医用N95口罩支援武汉。疫情期间,全公司党员、群众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共35万余元。

三、党建工作促进了行业作风转变提升

评估机构是服务性行业,行风建设、职业道德建设是企业管理的又一个关键环节。在这方面,党建工作也可以大有作为。

在抓政治学习的过程中,特别强调行风建设、职业道德建设,要求每一位从业人员必须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在抓好党员队伍的管理方面,要求党员首先要提高服务本领、服务质量,在实际工作的开展过程中塑造优良作风、彰显道德修养,成为其他员工学习的榜样。同时,本着“先立规、后发展”的原则,结合上级要求,倾力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在《公司章程》和《出资人协议书》的基础上逐步制订了财务会计、档案管理、质量保证体系、售后服务等管理制度,保密规定、廉洁规定等保障措施,出台了职业道德规定、工作守则,公司的资产评估、绩效评价等各项工作流程。用制度来约束、引导党员和员工的行为,促使他们遵纪守法、敬业爱岗、诚信服务,以保证各项业务正常开展,为企业赢得市场、拓展业务奠定坚实的基础。对于模范遵守公司规定、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党员和员工,大张旗鼓进行表彰,并在收入分配方面让他们得到实惠。对于违反规定的反面典型则要进行严肃处理,在全公司进行通报,举一反三,对整个队伍起到警示作用。

四、党建工作树立了公司对外形象

党建工作引领、保障了公司发展的正确方向,提高了员工队伍的综合素质、服务能力,并对他们的行为进行约束。这几个因素叠加在一起,对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公司的美誉度、良好形象也在这个过程中树立起来。

公司评估人员先后高质量完成多个大中型资产评估项目,评估范畴广泛涉及蓝色海洋经济、电力、石油、冶金、化工、汽车、船舶、军工、能源、机械制造、生物医药、交通、港口、建筑、旅游、酒店、物流、商业、城市公用事业等各个行业领域,以及烟台司法机构委托的司法鉴定项目。在山东半岛蓝色海洋经济区的建设方面,公司充分发挥烟台地区独一无二的海洋资产评估优势,为烟台的造船、水产养殖、远洋渔业等行业提供优质服务。所开展的资产评估项目,受到了公检法、各银行的称赞,特别是烟台海关的资产评估和盘点项目,受到了海关总署的表扬。公司以其端正的工作态度、超强的工作能力、严肃的工作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公正的工作结论受到了省市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所出具的工作结论均得到认可。

2015年至2019年度,在山东省财政厅组织的全省评估机构综合评价中,山东博莱仕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位列全省300余家评估机构前50名。公司的专业能力、职业素质、服务范围等方面名列烟台地区前五名。中共山东博莱仕资产评估公司支部被中共山东行业党委授予“优秀党支部”,被山东省造价协会授予“新阶层 党旗红”先进单位。因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为市、区扶贫办、住建部门提供咨询服务,公司还被评为烟台市住建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模范单位”。公司投资1200 余万元建立了建筑面积约4200 平方米、拥有标准床位150 张位的芝罘区福盛老年公寓,被烟台市委老干部局、市民政局授予“政府放心、社会满意”老年人最喜爱和信赖的老年公寓光荣称号。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