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分

实力抓党建 达成促发展 ——山东中立达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党支部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16:56 阅读次数:777

山东中立达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于2005年成立,是由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山东省财政厅批准设立的合法综合性资产评估机构,主要从事房地产、机器设备、林权、海域权等各类单项资产评估、企业整体资产评估、无形资产(专利权、著作权)评估和市场所需的其他资产评估或者项目评估。我公司具有人民法院授予的“注册司法鉴定单位”、省财政厅特聘“行政事业资产管理服务机构”等资格,被多家银行部门指定为评估业务的入围单位。

公司以“做管理者推崇的中介咨询机构”为愿景,以“支持企业提高财务能力”为宗旨,以“专业、创新、感恩、责任、成就、团队”为价值观,已向社会提供一万余项(次)业务领域的服务。公司坚持“规范科学、持续改进、追求完美”的12字质量方针,即以优秀的人品和能力立足市场;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顾客;以优胜的形象和品牌实现发展。坚持“做有价值的报告,做有思想的品牌”,以高质量的服务继续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一、抓党建工作责任制 促公司内部制度建设

强化机制,带头抓好责任落实。落实责任制是搞好党建工作的关键。年初结合实际制定了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和考核细则,并通过签订目标责任书的形式,把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各科室,实现指标量化、任务分解,有效形成了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机制和上级抓下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体系。公司拥有健全的内部组织机构,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良好的资信状况和先进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评估专业人员在抓好当前评估质量的同时,重视积累实践经验,把感性知识系统地加以理论概括。在为客户进行资产评估的同时,还能就与评估相关的财务、法律、资产重组等问题为客户进行咨询和策划,从而提供超值服务。山东中立达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党支部制定了关于党建工作的制度,各成员认真执行,做到了上级抓书记,书记抓落实,通过开会、上党课、组织参观学习、做读书笔记、交流心得体会等活动,加强党建工作,建立健全了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并注重党风教育工作。

二、抓党风廉政建设 促公司诚信好评

1.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今年按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抓好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2.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公司以“提素质、强能力、转作风”主题活动为载体,把作风建设的要求贯穿于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环节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廉洁自律、爱国主义教育,从而增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3.落实作风建设各项制度

公司严格执行上级党组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要求及制度规定,制定了日常工作制度、请工用工等各项工作制度,努力打造诚信型、廉洁型、服务型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及群众之间交心谈心,对重大决策、事项都经过集体讨论做出决定,重大问题都能做到广泛征求意见。

公司在跨行业、跨地域、复杂的项目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能化解疑难问题。项目涵盖的经济行为多样,完成的项目涉及多种经济行为,如:公司改制,并购重组,财务报告,法律诉讼,评价咨询等。服务的客户涵盖了机械、电子、能源、医药、化工、纺织、石油、电力、通讯与IT、房地产、商业及金融保险等国民经济的各大行业。在提供资产评估服务的同时,结合财务顾问和财务管理的价值发现和价值组合经验,最大限度地为客户资产优化配置提供客观、科学的参考依据。公司与财政厅、发改委、商务厅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山东省国资委及各地市级国资管理部门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并在这些部门中建立了较高的信誉度。

三、抓党员教育管理 促公司人才培养

在广大党员中广泛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形势任务教育、法律法规教育等,并把党员教育和组织管理结合起来,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廉洁意识、责任意识。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各类培训,着力提升党务管理者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目前,公司支部书记、党员、党务管理人员培训学时均达到上级公司党委相关要求,公司党建力量得到有力提升。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公司人才队伍成长提供良好的机会。今年,公司参加各类继续教育10余次。按照“统一政策、分级管理、重点控制、专业服务”的职能定位,推行“一个政策,三种模式,五大控制点,八大职能块”的人力资源管控策略,转变管控理念,优化管控流程,突出管控重点,提升管控效能。推动人力资源管理开发利用工作的健康发展。公司拥有实践经验丰富的高中级专业评估人员,配备先进的计算机和相应的软件系统以及快捷通畅的信息渠道。公司现有专职人员60余名(其中:执业资产评估师18人),固定的专业外聘人员20余名。公司的从业人员系高水准、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团队,其中2人具有建筑专业的高级职称、1人具有机械专业的高级职称、2人具有财务专业的高级职称,多人具有中级职称。40%的骨干涉足专业早,经验丰富,在整个行业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并配有设备、工程造价、财务等相关专业资深专家顾问,从而形成了实现一流水准、一流品质、一流眼光、一流服务的人才优势群体,长期活跃于市场经济的改革之中,为企业、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及事业单位提供各类评估、咨询等服务。

四、抓基层组织建设 促公司发展宗旨

牢牢把握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的新要求,突出抓好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的理论素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建工作面临的紧迫问题相结合,围绕上级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提质增效、精细化管理、企业党建等内容深入学习研讨,不断统一思想、理清思路。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巡察工作为契机,坚持以“稳价、扩销、增效”的原则为目标,围绕生产服务和安全生产抓建设、促发展。

山东中立达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原则,坚持“以质量求信誉,以信誉求发展”的宗旨,崇尚资产评估师的执业理性,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创导诚信、勤奋、合作、积极、向上的工作精神,发扬文明、有序、卓切实越的工作作风,切实维护委托方的合法权益。

继往开来,推陈出新,孜孜不倦,精益求精,这正是山东中立达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直面新世纪、开拓新世界、发展新事业的原动力和主旋律。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企业的调整改制、股份经营、资产重组、拍卖、产权转让、抵押清偿的经济活动不断增加,资产评估业已在经济领域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公司将凭借丰富的经验、灵敏的信息、雄厚的技术力量、一丝不苟的服务精神,服务政府、服务银行、服务客户,愿与社会各界朋友携手共进,为推动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