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旗飘扬引领仁诚评估事业前进——仁诚评估党建工作侧记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1-01-16 23:20 阅读次数:1705

山东仁诚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位于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具有资产评估资质、土地评估资质、房地产评估资质测绘资质的大型综合性评估机构,经营范围包括基准地价评估、宗地地价评估、房地产价格评估、投资分析、评估咨询服务;工程测量服务;不动产测绘服务;各类单项资产评估、企业整体资产评估以及市场所需的其他评估或者项目评估业务;无人机航拍;征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公司现有专业人员32人,其中资产评估师18名、注册房地产估价师15名,土地估价师9名。公司自有办公场所300多平方米,办公车辆18部,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40多台。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党建工作,认真贯彻执行财政部、山东评协济宁财政局行业党委关于评估行业党建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紧盯评估机构党建普遍困境和现实矛盾抓落实,闯出了党务、业务、所务互促共进的新路子。

一是认真抓好党建工作,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

近几年来,仁诚党支部一直非常注重党建工作,从思想教育到业务工作起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法,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到实处。在学习方面,支部一班人带领全体党员队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边学边查边改,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圆满完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仁诚党支部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参加灯塔大课堂的学习,组织了国家烈士纪念日新党员宣誓活动。在党建工作中,注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image.png 

二是加强党建引领,灵活务实开展活动。

仁诚评估紧扣评估师等各类专业资格人员工作碎片化、难集中的实际情况,灵活务实地开展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将业务与党务活动灵活对接,通过多批次分阶段、分部门工作基本实现了全公司范围内月月有党务活动。

仁诚评估单列专项经费,每年定期开展红色教育、红色旅游等活动党支部每年组织职工以“团结、文明、和谐、快乐”为主题的旅游活动,这些活动丰富了职工生活,培养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另外,每逢职工生日,我们还专门为职工订制了生日蛋糕和鲜花,让人人都能充分享受到“仁诚党支部人文关怀。

image.png 

是拓展工作阵地,实现党性教育无死角

因为评估工作外勤多,党支部活动存在集中难、留痕难、效果落实难的实际困难,为此仁诚评估专门在办公区域设立了党员活动室、党员学习室、党员之家;还设立了仁诚党员先锋队微信党员活动上墙,充分展示优秀党员评估风采。

仁诚党支部始终把全面提高党员素质,保持党员先进性为主要目标,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国家和人民遇到危难,党员应冲锋在前、把个人的安危置之度外。2020年年初在全国范围内出现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当我们居家隔离防控疫情的时候,根据上级党委的布置,有各单位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到各社会进行防疫值班,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值班,兰勇、李键、王留位、李易等党员同志先后冒严寒在观音阁东达社区门岗进行防疫值班,他们给社区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登记、测体温,恪尽职守,体现哪里危险、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出现,为国家和人民利益,英勇斗争,不怕牺牲。

image.png 

image.png 

四是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建一流党员队伍。

仁诚党支部非常重视党员发展工作,鼓励进步青年积极加入党组织,从写入党申请书的同志开始进行培养,坚持质量至上,注重思想入党,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每一名新党员思想合格,政治合格,严格发展党员程序,认真履行入党手续,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2020年党支部经过严格培养和考察,孟丽同志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还有靳松、崔莹、陈兆涛等3名已经转为预备党员,秦占勇、张敏敏等2名写入党申请书,成为发展对象。

image.png 

截止目前公司共有9名中共党员,预备党员3名,发展对象2名

image.png 

通过以上同志积极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说明仁诚评估政治氛围高、人员思想觉悟不断提高;说明仁诚评估有理想、有抱负、带头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倡共产主义道德、积极进取、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的同志越来越多;说明仁诚评估党员先锋队的旗帜引领作用越来越强,引领我们生活富裕、业务发展、事业前进!

党员队伍的壮大为今后干好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近几年来,仁诚评估的各项业务蒸蒸日上,业务收入及综合排名保持在全省前十名,仁诚评估被评为2014-2017全省优秀资产评估机构。今后仁诚评估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要求,争创一流党员队伍,为仁诚评估的各项工作做出重大贡献。

五是谋划党建强所,党员引领业务发展。

仁诚评估按照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四好”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员董事会成员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了领导经济工作的主动性。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勤勉尽责树立以所为家的思想,从维护公司的整体利益实现公司的共同目标出发,集中精力,多谋事,少谋人,充分发挥每一个人的作用,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提高团队整体合力。

仁诚公司组建仁诚党员先锋队”,并以他们为主建立并开展评估一对一结对帮扶”、社区服务、爱心妈妈等活动,全面增强了公司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责任。

image.png 

image.png 

新型冠状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13亿人民的心,也引起了仁诚评估公司全体党员同志们的高度关注和关心。面对“看不见”敌人的战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此党员干部在公司发出“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 奉献爱心 共渡难关”的倡议,开展了自愿向武汉疫情区捐款的活动,公司党员、干部、职工等共计奉献爱心捐款、物资7余元,贡献了仁诚先锋队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仁诚评估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视疫情为命令,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坚守岗位,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视业务为己任,默默无闻、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仁诚公司业务提升、事业发展贡献了辛勤汗水!

疫情发生后,济宁市任城区要尽快建设自己的“火神山”、“雷神山”,急需征用土地,要进行地上附着物的清理与评估,仁诚评估公司的同志们在疫情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冲锋在前,加班加点,吃住在现场,仅用了几天的时间就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任务。

image.png

仁诚党支部在山东省评协、济宁市行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积极发挥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起一面永远跟党走,党在我心中的旗帜,旗帜飘扬,引领仁诚评估事业前进!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