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促发展 专业促高效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18:41 阅读次数:2049

——雪野湖别墅区专项整治工作事迹

山东弘裕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测绘有限公司,遵循以党建促发展,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省委市委领导精神,在雪野湖风景名胜区专项整治工作中发挥了党员先锋队的模范作用。

一、充分发挥党员评估师作用,带好专业团队。

1. 坚定正确的政治站位,发挥党员的砥柱作用

雪野湖别墅区具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对专项整治工作存在着不同认识和各方面的不同声音。弘裕公司树立以党建促发展的执业理念,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党员评估师主动发挥先锋作用,推动统一思想、领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坚决抓好落实。将服务团队的思想统一到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省、市领导行业主管部门关于贯彻总书记吸取秦岭违规建设教训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雪野湖风景名胜区生态恢复工作的大局上来,恢复雪野湖青山绿水生态功能,虽然会牺牲眼前局部利益,但换取长期生态利益的久远大计,从而激发强大的工作凝聚力、战斗力,形成了铿锵有力的具体举措。

2.主动挺身,冲锋在前

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莱芜雪野风景名胜区的自然生态功能和公共属性恢复工作,充分调度各方资源共同努力。评估工作关系到产权人的切身利益,评估结果的科学合理关系到产权人的思想工作能不能做通,是整个生态恢复工作的关键环节。

为全力做好评估工作,按照评估指导组的统一部署,坚持政治效益、社会效益优先,克服项目复工扎堆人手紧张的重重困难,由共产党员资产评估师、房地产估价师、土地估价师、造价工程师左同启同志为技术负责人,共产党员王延春同志为联系人,组成了一支党员评估师为骨干,包括资产评估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土地估价师、造价工程师、测绘师在内的专业评估工作队伍,为现场评估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坚实基础。

二、精心组织现场评估、针对问题科学预案

1.精心组织,做好调查

评估范围包括雪野5个大片区,8个小片区的房屋建筑面积、院落大小,自然景观等,为确保评估价格的公平合理性,提出全面收集周边市场交易案例,进行市场调查,掌握一手资料;邀请了济南大学建筑专业、中国著名装饰装修专家裴现勇教授,以及济南市4位有丰富别墅装修经验的行业专家为评估工作人员做技术指导,为装饰装修房屋评估提供专业助力,全过程配合评估工作的进行随时按照规范调整评估方法,按照评估规范即时修正评估工作,有效增强了评估结果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2.科学谋划,提前预案

根据项目的特殊性制定精密细致的工作计划,包括前期入户摸底调查如何和业主沟通交流,业主收到评估结果告知书后如何安抚业主情绪,出具正式评估结果进入签约程序等一系列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针对评估工作中可能遇到的业主不理解、情绪激动,提前做好评估工作人员的思想动员,制定了清晰、具体的工作方案。

三、不辞辛劳、昼夜奋战,彰显忘我牺牲精神

1.关键时刻,尽显党员先锋本色

共产党员发挥了先锋队的作用,凌晨一点接到通知,立即召集人员开会,提出应急办法,五点出发,六点到达现场,连续奋战25个。在深入下沉拆迁现场一线的基础上,发挥“一级双甲”(房地产评估一级、土地评估甲级、工程造价甲级)的优势,集中六位资深评估师充分发表意见,认真听取工程造价师的建议,采纳了资产评估师的“预评估告知”方法从而为设定整体评估路线、工作方案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促进了工作的顺利进行。

2.方法创新,党员站在第一线

为了高质高效推进评估工作,在房地产征收拆迁工作中第一次运用资产评估的理论方法,采取预评估告知方法,将评估工作组的预评估结果告知产权人,突破了双方的壁垒,打消产权人对评估工作的排斥心理,使评估工作获得关键性的突破,取得了巨大进展。同时组织每个评估机构委派2名评估师共同对八个片区进行查勘,做到技术路线统一、参数选取统一、行动步调统一,确保评估工作保持客观、公正。

在评估指导组的指挥下,共产党员带头坚持逐一入户摸底调查,保证掌握第一手资料,对异议业主逐一入户解释,耐心解答业主异议,对评估结果进行审查、发表专家意见,确保了评估结果准确性,增强了评估结论的可信度,有力地推动了拆迁回购的签约,为顺利按时点完成生态恢复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专业保障。

四、排除干扰 科学合理定价

莱芜雪野风景名胜区别墅群,装修十分豪华。专项整治的关键是拆除别墅恢复绿化,而拆除别墅的关键在于如何定价,只有定价准确才能顺利推动拆除工作的进行。针对所谓“合法产权”的定位,恢复青山绿水的紧迫性,具体到别墅装修的评估定位,有人主张即使价格高一点也要务必确保平稳拆除;有人认为应当加大力度以减少国有资产的投资,众说纷纭。最后经过资产评估师仔细勘察现场后提出了准确而有说服力的分析,产权人心服口服,一致认同评估价格。

最终价格实现了大幅跳水,被济南市委授予雪野风景名胜区专项整治工作服务机构唯一一家先进集体。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