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发展 匠心铸就使命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15:36 阅读次数:2611

一面党旗引领前行方向,一种信仰激发磅礴力量。近年来,中共青岛天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切实加强党对企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党建强,则企业兴,以党建助推企业的可持续跨越式发展,打造红色竞争力,是天和评估公司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

一、及时发动党员及职工捐款,为全社会抗击疫情出力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整个国家为之倾力。1月23日武汉封城,之后湖北全省封省,全国上下紧急动员,全面进入战疫状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防控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也引起了公司上下的高度关注和关心。2月10日,春节假期结束,公司上班第一天,天和党支部紧急部署,支部书记于强同志积极带头,号召支部党员、职工积极踊跃地向疫情严重地区捐款,当天就筹集捐款21500元,加上公司捐款共计50000元,当天就汇至青岛红十字会受捐账户,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绵薄之力,奉献了爱心。

二、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抗疫、工作冲锋在前

疫情之下,公司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制定了《复工安排及疫情防控办法》,重点规定了出行、办公防护、体温测试、口罩处理及统一配餐等内容,特别是关于午餐统一配餐的问题,公司党支部会同办公室,在资源有限的条件下,提前统计,协调配餐公司,连续三个月给员工配送营养丰富的午餐,确保了全体员工的就餐安全。

公司节后复工,属行业内相对开工较早的。公司党支部开会决定,为保障广大职工身体健康,尽量避免外出执业。但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刻,恰逢公司北京客户为及时披露年报,紧急要求赴京执业。支部委员邓跃进同志,应客户之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勇挑重担,带领部门成员赴北京执业,是本公司复工后率先出差外地执业的团队。他们历时两个多月,经过两次疫情隔离,加班加点,克服了各种不可想象的难,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称赞。

在公司党支部的带领下,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皆不畏病毒威胁,向先进分子学习,在严格遵守各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应客户之急,克服出差、隔离、防护等困难,科学防控与开展工作同步进行,为公司2020年的节后营收实现了开门红。

三、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新中国历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同样是评估工作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公司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了挑战。

新冠疫情导致众多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普遍裁员,成为社会极大负担,尤其是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巨大。鉴于此,公司党支部研究决定,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困难面前,绝不裁员,并且,根据公司人力发展、培养目标,目前已社会招聘员工一名,校园招聘员工两名。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尽绵薄之力。

四、扎实推进日常党建工作,以高质量的基层党建助推高质量的经济发展

在公司党支部班子领导下,始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公司党支部严格按照行业党委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日常党建工作,开展思想文化活动。明确党支部主要职责、支部书记职责、建立健全了党建工作责任制度、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党建工作制度。支部坚持每月月初召开一次支委会,通报上月工作,研究当月工作,研究讨论党建工作。党支部积极推进校园招聘的大学毕业生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做好预备党员的考核工作,听取其思想汇报工作,对预备党员预备期内主要表现开展认真细致考察,并充分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时刻以正式党员标准要求其自律上进,保持高水平的思想觉悟。

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公司将于2021年初喜迁新办公场所,这更加坚定了天和评估扎根青岛、建设美好青岛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完善配套硬件设施,改善了办公环境,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形象,增强了员工归属感。在公司乔迁新址时,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设置专门的会议室供党建活动使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天和评估党支部将一如既往,纠正不足,从困难和问题中获取经验,从工作成果中寻求发展的道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取长补短、不断学习,使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从而推进企业和谐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我们相信,在高质量党建工作的引领和有力推动下,青岛天和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的明天会更美好。

 

                           青岛天和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2021年1月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