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协会大事记 > 正文

2022年度协会大事记(上半年)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2-08-03 14:27 阅读次数:3374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2022年上半年大事记

一月

1月12日,山东省财政厅会计处一级调研员吕兰纪一行莅临我会就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相关事项进行调研。与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副秘书长吴蔚以及考培部的工作人员就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在我省历年来的组织情况进行了座谈。

1月13日,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组织召开集思广益谋布局,凝心聚力促发展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畅谈会。会议由会长于强致辞,轮值会长周长刚总结,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作讲话,副秘书长吴蔚主持,就新年度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大计相互交流和探讨。陈正文秘书长发表题为“不负时代,无愧职责——以踔厉之姿、笃行之为奋力谱写机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讲话

1月14号,我会被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评为2021年度全国资产评估行业宣传工作优秀单位。下一步,协会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进一步提高行业宣传工作水平的同时,努力做好会员服务,为推进行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月24日,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副秘书长吴蔚带领秘书处全员一行到淄博市沂源县西松仙岭村进行“暖冬行动”,走访慰问老党员、优抚对象、困难群众和残疾人,不仅送上了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也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二月

2月10日,陈正文秘书长主持召开了秘书长办公会,会上,陈正文副会长兼秘书长作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以敢打必胜的胆略气魄、激情燃烧的进击状态“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动员讲话。依据“一年一主题,一年一塑造,三年大突破”的规划,会议对2022年度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部署下一步工作,一是保证年检服务质量;二是着力做好基准地价信息维护的使用,保障基准地价系统更新顺利完成;三是继续做好与省人社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独立的党支部;四是继续做好行业宣传工作。

会议要求秘书处全体人员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业务开展、市场拓展、人才培养、转型升级等工作。会上部署了“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勇于担当、评估有我”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会议安排了节后的系列“热身活动”

2月17日我会开展2022年度资产评估师执业会员年检和单位会员信息报备工作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书记周天增莅临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年检现场对行业工作及年检工作进行了视察指导 

三月

3月6日,省评协秘书处全体人员到济南英雄广场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开展党建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铭记那段历史。此次活动在铭记中传承发展,通过先辈的事迹鞭策激励着我们,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加强了团队建设,提高了服务意识。

3月9日,山东财经大学资产评估硕士校外产业导师聘任暨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山财大燕山校区举行。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副秘书长吴蔚荣获山东财经大学资产评估硕士校外产业导师聘书。

3月11日,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荣获社会组织总会“高端服务”、“创新服务”、“序列服务”、“品牌服务”四项荣誉,其中“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研究”被评为2021年度省级社会组织课题研究一等奖、《推动评估大数据进程》被评为高端服务案例、“天昊杯”资产评估标杆业务报告大赛被评为创新服务案例、“向养老院送温暖、‘暖冬行动’走访慰问”被评为“学党史,办实事”和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案例,省社会组织总会书记周天增为本次在表彰活动中获奖的单位进行颁奖

3月15日,年检期间,协会领导专门抽出时间,集中精力搞调研为全面了解全省资产评估行业情况,查找问题不足,倾听机构诉求心声,有的放矢做好年度工作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转型、行业宣传、低价竞争等方面与各机构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评估机构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以及对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3月15日,山东省2022年度资产评估师执业会员年检和单位会员信息报备现场年检工作顺利完成。本次现场年检工作持续27天,累计完成对济南、青岛、烟台等16市464家资产评估机构执业会员年检和单位会员信息报备工作。

3月18日,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发布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以及当地有关部门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蔓延势头,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倡议: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二、强化防控措施,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广泛参与群防群控。

3月21日,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周晖、一级调研员吕兰纪、四级调研员邹丹一行莅临协会调研指导工作。周晖处长对协会在行业建设和发展中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发展,资产评估成为经济活动中不可或缺的服务中介,有力的推动了与资本市场的有机结合,在防止我省国有资产流失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3月31日,省评协“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在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设立《2021年度省级社会组织课题研究》被评为一等奖,报告入编《社会组织发展新论》。本课题在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的指导下,吴蔚副秘书长任课题主持人,带领课题组成员调研整合达到课题预期的效果和意义,在省级社会组织课题研究中脱颖而出。

四月

4月13日,中评协以视频方式组织召开行业宣传工作座谈会。中评协党委委员、副秘书长李静波出席并作重要讲话2021年度资产评估行业宣传工作中受表彰的地方协会秘书长参会并发言。山东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吴蔚代表发言。

4月21日,陈正文秘书长主持召开了秘书长办公会,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的落实与疫情防控问题,为中评协组织召开的2022年全国资产评估师考试培训工作视频会议做准备工作等事项。

4月22日,省评协秘书长陈正文、副秘书长吴蔚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前往济南市越秀园、戎秀苑社区开展防疫物资捐赠活动,向抗疫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谢意,送上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

4月26日,中评协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国资产评估师考试培训工作视频会议。中评协党委副书记杨松堂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各地方协会参加会议。省评协秘书长陈正文代表山东作了考试工作经验介绍,副秘书长吴蔚及协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中评协杨松堂副书记对2021年考试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全国考试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

4月29日,省评协发布考试报名相关提示信息,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已接近尾声,报名时间将于5月9日24时截止,五一期间正常报名,请相关考生及时报名并于截止时间前完成报名程序。

五月

5月5日,省渔业船舶协会秘书长季勤到省资产评估协会座谈,与省评协秘书长陈正文副秘书长吴蔚就行业发展情况、秘书处建设等方面互相交换了意见。希望通过本次座谈,加强双方交流探讨和业务合作,共同促进发展。

5月6日,省财政厅财政监督局副局长朱恩波一行到省资产评估协会召开2022年度联合监管调研座谈会,协会秘书长陈正文主持,副秘书长吴蔚及监管部有关人员参加。朱恩波副局长就本年度监督检查工作做了布置。陈正文秘书长表示,协会将密切配合监督局做好本年度联合检查工作,做到提前部署、提前安排。

5月7日,陈正文秘书长主持召开了秘书长办公会,传达了行业党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作。前期工作:防疫捐赠、年检收尾工作以及办公组成人员的工作汇报。后期工作:在疫情基本好转的状况下开展对行业考试、行业培训、行业宣传、执业质量检查等工作事项。

5月13日,省行业党委召开全省行业党建工作会议,会议以远程视频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协会四楼会议室,各市行业党组织设分会场。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行业党委书记王元强,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省行业党委副书记周晖,行业党委委员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省行业党委委员省评协轮值会长、中联资产评估集团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长刚,省行业党委委员以及省财政厅会计处相关领导,省评协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行业党组织书记、委员,各事务所党组织书记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5月1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统战部六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胜利、统战部六处副处长汤卫星一行莅临省评协调研行业统战工作,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省行业党委副书记周晖、一级调研员吕兰纪陪同调研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代表秘书处热情接待了张静副部长一行,省评协副秘书长吴蔚汇报了统战工作。张静副部长对省评协日常工作及办公室进行视察提出“横向”创新,建立党外联谊组织和实践创新基地、实现全覆盖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加强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凝聚新力量 注入新时代”为主题,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外行业青年人员队伍建设,发挥行业代表的专业优势,建言献策,落实落地行业党建工作,做实做好行业统战工作。

5月17日,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 产学结合”,促进我省资产评估行业发展与高校资产评估专业建设,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与山东工商学院进行了线上授课活动。由省评协秘书长陈正文主讲,山东工商学院夏院长进行了开课致辞,山东工商学院大一大二资产评估专业的学生200余名以及部分省内资产评估机构专家参加。

5月19日,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组织召开《社会组织发展新论》发布会暨2022年专家委工作座谈会,总会党委书记周天增,专家委主任委员、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何庄龙,总会专家委员会副主、总会秘书长丁延生、省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陈正文等专家委成员参加会议。《社会组织发展新论》代表了总会的发展,总会的发展为资产评估行业提供了正能量省评协将积极响应总会号召,按照总会要求,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持续打击非法组织,树立总会良好形象,不断提升总会的威望和声望。

5月23日,省财政厅联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资产评估协会开展2022年资产评估机构监督检查工作。按照要求,与省资产评估协会对资产评估机构内部治理、专业胜任能力、风险防范机制、质量控制体系以及业务项目质量等内容进行检查。

5月27日,济南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市行业党委副书记王灵、市行业党委宣传委员刘琦、市行业党委组织委员李婧到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了解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情况,省评协秘书长陈正文、副秘书长吴蔚及协会各部门有关人员一同进行工作交流。会后,陈正文秘书长陪同王灵副书记一行到坤信国际资产评估(山东)集团有限公司落实党支部设立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六月

6月初,根据《中评协关于2021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合格人员名单的公告》的数据显示,2021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中山东省报名人数、报考科次再创历史新高。2021年全国考试合格人员共有6181人,其中山东省为627人,占10.14%,全国排名第一。保障2022年职业资格考试安全有序进行,山东评协将继续抓好考前宣传动员工作,全面保障山东考生权利。校园宣讲由线下转为线上,继续做好考试考点细节工作落实能防必防措施通过深入细致做好考务疫情防控准备,积极创造安全考试环境。

6月20日,山东省行业党委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组织2022年度省行业党委成员集体学习。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行业党委书记王元强,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省行业党委副书记周晖,行业党委委员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行业党委委员省评协轮值会长、中联资产评估集团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长刚,行业党委委员以及省财政厅会计处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行业党委委员陈正文汇报学习体会,2022年,省评协将按照省行业党委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具体的推动行业党建工作落实落地,确保行业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坚定不移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6月21日,济南广播电视台资深主播嘉蔚到省资产评估协会,受到了省评协秘书长陈正文等协会人员的热情接待,并就行业发展状况、秘书处建设等方面进行采访并对双方合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