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简介

    时间:2021-06-28
  •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是行业性社会团体、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在省民政厅依法登记。

    2015年根据中央和省里的改革精神,成立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2019年6月11日,省评协召开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会和协会负责人,组建了新一届秘书处。

    省评协的宗旨是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指导、监督会员规范执业;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和社会公众利益,服务于会员、服务于行业、服务于市场经济、服务于国家建设;帮助会员提高专业技能和职业道德素养,提升行业的社会公信力;协调行业内外关系,扩大行业国内外影响力;全面促进行业科学发展。

    省评协的最高权力机构为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理事会下设若干专门委员会与专业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是理事会履行职责的专门工作机构,专业委员会负责处理行业发展中的专业技术问题。

    秘书处为执行机构,负责落实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和会长办公会的各项决议、决定,承担日常工作。秘书长负责秘书处日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