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注协韩群会长等人分赴吉隆坡、台北参加注会评估行业国际交流会议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16-11-10 21:42 阅读次数:1850

           

2016年9月18日至21日,由国际价值分析师协会(IACVA)举办的国际企业价值评估大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本次会议旨在研讨企业价值评估理论、交流国 际企业价值评估情况。在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韩群会长的带领下山东地区等一行16人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马来西亚财政部副部长达托·奥斯曼·阿齐兹国际企业价值分析师协会董事会主席詹姆士·哈沃斯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词,来自中国、中国香港、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韩国、沙特阿拉伯、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尼日利亚等国家和地区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卞荣华以“积极推动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国际化发展”为题在会上作了主旨发言。之后,演讲嘉宾就尽职调查、跨国评估经验分享以及探索全球统一的涉土地征用权价值评估的补偿动机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并与参会人员探讨了其中的难点和热点。大会还讨论了企业价值评估实践中的关键事项,更新了国际评估准则的新变化和全球评估发展的新动向,引起参会人员的关注和积极提问。最后大会宣布2017年的国际企业价值评估大会将在中国深圳举办。

继国际企业价值评估大会闭幕后,我会吴蔚副秘书长于10月31日率山东地区等一行9人出席了在台北市举行的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会计师行业交流研讨会,会议主题为提升会计师社会地位,增进会计师服务价值。台湾行政院前院长、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吴敦义先生应邀致辞,高度评价了两岸四地会计师在促进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大陆代表团发言人在主题演讲中指出:虽然从总体情况而言,注册会计师行业服务范围不断拓展,服务能力和社会地位得到提升,在维护社会公众利益与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经济建设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但是注册会计师的价值还没有充分发挥,离社会期望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社会地位也亟需提升。

会议期间,我会吴蔚副秘书长一行分别拜访了出席会议的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与香港、台北、澳门等地会计师公会负责人,对各地会计师协会对山东省注协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