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资产评估协会召开学习贯彻《资产评估法》座谈会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16-12-05 22:00 阅读次数:1180

 

为深入学习贯彻《资产评估法》,121日,省资产评估协会召集部分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召开学习贯彻《资产评估法》座谈会。会议由省注协韩群秘书长主持,省评协张焕平秘书长作了主题发言,梁仕念、孔勃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座谈会的主要议题是深入学习贯彻《资产评估法》,凝聚多方智慧,研讨《资产评估法》实施对全省评估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争取以新法实施为契机,适应新市场环境,拓展新业务领域,实现行业发展新突破。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对如何更深入理解与贯彻《资产评估法》提升了认识,开拓了思路;在强化资产评估机构的社会责任感和法律意识,严格遵守执业规范等方面增进了共识。具体意见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一是《资产评估法》的实施,确立了资产评估行业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管理中的法律地位,行业人员肩负的责任也更加重大;二是对于综合性评估机构进行不同类别评估业务的整合,是重大的历史机遇,有利于评估机构实现多种专业综合发展,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提供了法律支撑;三是降低了评估机构设立条件,机构审批制度改革为备案制度,有助于专业人员自主创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给执业监管提出了新的课题,行业协会的监督服务功能需要进一步增强;四是规定了统一的评估程序,使各类资产评估流程有章可循,明确了评估机构和专业人员的法律责任,对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秩序,促进市场公平竞争,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规范行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五是非法定评估业务由市场自主选择评估机构和评估专业人员,对于评估机构多层次、全方位培养和使用人才具有促进作用。同时,大家对法定业务如何界定、机构整合后行业协会如何监管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对实施细则的出台表示期待。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