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评协与山东财经大学召开交流座谈会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17:17 阅读次数:1816

12月24日下午,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副秘书长吴蔚前往山东财经大学,与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王爱国院长、资产评估系主任刘德运副教授进行座谈和交流,双方就资产评估行业的建设和发展展开热烈讨论。

图片1 - 副本.png

王爱国院长、刘德运副教授首先对山东评估协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协会对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刘教授首先对学院资产评估专业的办学历史、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和专业的发展、定位进行了详细介绍。

王爱国院长作为学术界的权威专家,对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具有独到的见解。王院长表示,资产评估专业作为学院的重要专业之一,随着行业壮大,生源质量逐步提高,规模也逐年增长。为更好的培养年轻力量,促进行业的发展和建设,学院非常希望与协会加强合作,密切沟通,实现强强联合,共同推动评估行业的发展。

陈正文秘书长代表管理界,对王院长和刘教授长期对行业人才的培养和输送表示感谢。并从三方面表达合作意向:一是机构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学院对人才的培养,山东财经大学作为省内重点大学,对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学院具备强大的师资、团队力量,学术研究一流,为行业发展贡献智慧和资源,对行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三是山东资产评估行业本土品牌实力不强,大机构和中小机构差距较大,阻碍了省内行业的发展。因此,为更好的推动行业发展,提出“做大做强、做精做专”战略,通过与学院联合举办高端论坛、一对一帮扶等各类培训班,希望行业界、学术界共同努力,作响行业品牌,实现山东资产评估行业突破性的发展。
吴蔚副秘书长从目前行业较为关注的知识产权评估角度,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共同增强山东实体机构经济软实力,实现创新发展,开创新领域,促进山东资产评估行业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行业的进一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王院长从人才、研究、平台、合作和培训角度向协会提出前瞻性想法和建议。协会领导表示,将会认真思考,深入研究,推动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