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专家委员会召开课题选题研讨会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15:28 阅读次数:1633

3月16日下午,总会专家委员会在总会会议室召开研讨会,对初拟的二十个专项调研课题进行论证、研究。总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省支付清算协会秘书长丁延生、省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浩、省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等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丁延生主持。

会议首先对总会的主要职能、工作开展作了介绍,对2019年开展的第一次专项课题调研活动的经验、问题作了分析,对马上启动的2021年专项调研课题进行了讨论:一是分析了这些课题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二是研究了课题启动、实施、结项及编辑成书的运营模式;三是增补了新的选题。丁延生强调,选题一定要符合社会组织目前发展的实际,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在提升社会组织实力、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方面做足文章。党委书记周天增建议选题要新,从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主管部门的中长期计划中发现、选择新的选题;要实,符合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能够通过研究结果解决社会组织遇到的难点、疑点、痛点;要深,课题研究不能泛泛而谈,搞成经验总结,当然也不能搞成玄学,既要理论联系实际,也要理论指导实践。

  与会人员对这些选题一方面认为有前瞻性、迫切性,一方面提出了新的选题,如增加“社会组织积极争取政府购买服务的研究”、“社会组织新职能:由校企合作到校社合作的研究”等。丁延生表示这些建议很中肯、很实用,会后将充实到选题中。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