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收听收看全国行业党校成立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13:50 阅读次数:1656

324日上午,全国行业党委召开全国行业党校成立大会暨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在中注协通过视频方式召开。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程丽华,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许宏才出席会议;财政部资产管理司、会计司、监督评价局、人事教育司、机关党委、干部教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行业党委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钟泽圣,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省行业党委副书记王永振,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陈正文,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吴蔚等在山东省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许宏才副部长主持。财政部人教司负责同志宣读了财政部党组《关于成立全国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的通知》,程丽华、许宏才副部长为全国行业党校揭牌。

程丽华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她从探索社会组织党建新经验、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要求等方面,强调了成立行业党校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要,就如何落实政治责任确保行业党校工作的正确方向、落实中央党员教育要求、加快行业党校的落地实践,从四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

程丽华副部长指出,党校是执政党培养执政骨干的学校,是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和能力提升的渠道,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从严治学的原则,做到“三个结合”,在不增加编制职数,不自设教学场所,不聘专职教职人员的基础上,尽快成立省级行业党校,促进和保证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许宏才副部长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地要做到上下联动,共同推进两级行业党校建设迅速落地见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行业党校工作的思想认识;要加快工作节奏,抓紧研究设立省级行业党校;要发挥党校作用,大力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各地要立足实际,把准功能定位,在保持高标准谋划部署、高质量推进实施的基础上推动行业党校设立,规范有序运转,为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在随后进行的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许宏才副部长传达了财政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并通报行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巡回领导组组成人员名单。程丽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知精神,她要求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贯彻落实;要将政治和业务紧密统一,服务国家建设;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政治历练、提升政治能力的契机,不断增强对党的信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更好的发挥作用。

会议结束后,省资产评估协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开展行业党史学习教育作了部署安排:一是按照许宏才副部长的要求,及时向省财政厅局党组汇报好会议精神,并督导所属机构向属地隶属党组织汇报好会议精神;二是把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各执业机构党组织、执业机构管理层及行业广大党员,把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部署的要求中;三是在全省各级行业党组织、执业机构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准确把握党史教育的要求,深入领会会议精神,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执业机构安全前行;四是抓紧部署行业党史教育有关工作,制定好具体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认真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任务要求,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