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资产评估协会组织机构召开行业联合监管意见座谈会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19 17:12 阅读次数:656

6月17日,省资产评估协会组织部分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及行业专家召开联合监管意见座谈会,深入学习《财政部山东监管局:财会监督山东试点启动大会在济南召开》的讲话精神,并专题研究探讨财会监督工作,共商行业自律和监管工作。本次座谈会参加的机构分别是:中联资产评估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山东中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山东中评恒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山东正源和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坤信国际资产评估(山东)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国润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山东瑞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山东北方资产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以及山东坤元资产评估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

image.png

座谈会上,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首先将《财政部山东监管局:财会监督山东试点启动大会在济南召开》的会议内容和精神进行传达:一是要深刻领会财会监督试点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财会监督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国家战略实施和重点工作领域,为推动落实重大财税政策提供监督和保障。三要积极支持、服务配合试点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完善“三位一体”,开展专项监督,加大问题查处力度,强化制度、队伍和信息化,健全工作机制,优化资源配置,统筹做好财会监督试点各项任务。

根据会议传达的内容,陈正文秘书长结合我省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现状和落实办法通报了我省行业发展和自律监管情况,从行业地位和内部治理角度,阐述了行业发展对省内市场活力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财政部批复同意山东开展财会监督试点单位,标志着山东财会监督工作进入新的历史阶段,要积极推进建立行政监管和行业自律相结合的监管机制,配合上级做好联合检查工作,提升联合监管治理效能;要以检查为手段,以监管促规范,对资产评估机构实施行政检查、自律检查的同时,扶持机构规范化发展;要群策群力,提升证券业务质量和水平,开创行业发展的新局面。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