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和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联合召开2021年资产评估行业联合检查工作启动会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14:49 阅读次数:1341

为贯彻落实《加强资产评估行业联合监管若干措施》,提升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资产评估机构的执业质量,发挥行政监管和行业自律监管有机结合的效能,切实保证2021年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工作顺利开展,财政部监督评价局与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于2021年6月28日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召开2021年资产评估行业联合检查工作启动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杨松堂主持会议,财政部监督评价局二级巡视员刘峰进行了动员,财政部监督评价局检查二处副处长孙江霓对联合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财政部驻吉林、辽宁、天津、上海、山东、浙江、四川监管局及资产评估行业的检查专家70余人参加会议。

无标题.png

刘峰指出要深刻认识财会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深刻领会努力构建财会监督新机制,切实强化资产评估行业联合监管工作重要意义,开展联合检查是落实《加强资产评估行业联合监管若干措施》的重要举措。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严格纪律,程序到位;突出重点,确保实效。

杨松堂强调,此次联合检查是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和中国资产评估协会首次联合检查,一定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规范程序,统一标准;坚持原则,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加强沟通,密切配合。

孙江霓对联合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宣布了分组名单,组织大家签署了承诺文件,成立了七个临时党支部。借建党100周年的契机,带领检查人员中的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助推联合检查工作。号召全体检查人员以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高质量地完成联合检查工作任务。

无标题.png

随后各小组人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小组进行了内部培训,熟悉被检机构情况,制定了详实的检查方案,认真做好现场检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启动会的召开,使检查人员明确了联合检查标准、程序、方法和要求。全体检查人员表示将以及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为期一个月的现场检查中。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