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授予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工商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经贸学院为山东省资产评估培养示范基地并授牌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1-08-17 17:25 阅读次数:1368

在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喜庆日子里,在各行各业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热潮中,山东省资产评估协授予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工商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经贸学院资产评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并授牌,它标志着山东资产评估行业校企合作即将拉开新的序幕、开启新的篇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创建资产评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是山东省资产评估机构借助大学资源,着眼人才需求,打造高素质评估队伍,实现机构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这一重大举措,将为行业带来新的生机活力。同时,对学院而言,有了山东资产评估机构的支持和参与,开放办学的路子,产、学、研一体化教学模式的前景将会更加宽广,将为学院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这是一件使学院和行业互促共进、利益共享的大好事基地的建成,无疑将进一步增强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焕发双方发展后劲和活力。

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工商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经贸学院是山东省培养资产评估人才的重点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学科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上乘,社会信誉度高,学生就业安置前景好。这次建立资产评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是协会与高校双方整合资源,共谋大业的战略构想。资产评估机构、高校领域内都具有较高的专业性与影响力,对高校而言,借此可以服务社会,锻炼学生,启发教改,促进就业;对协会来说,为机构发展,转型升级找到了智力支撑,提供了人才资源。基地的揭牌,充分体现了协会和高校之间的相互信任和支持,是多年来团结合作结出的喜人硕果。相信资产评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高校和协会的密切联系、深度合作,有了这个平台,协会和高校之间的关系将会更加密切,走动会更加频繁,感情将再度升温。基地将为我们行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这对于促进行业的发展,乃至对全省的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山东资产评估机构也将为高校的教学改革积极出谋划策、提出建议,为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就业岗位。

为了把基地建设好、使用好,使其发挥出应有效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

一是要抬高认识起点,切实增强办好基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创建资产评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是资产评估机构与院校利用各自资源和优势,实行战略合作,谋求互利共赢的创新之举,发展之道,要充分认识到,此举是提升行业发展步伐,拓展学校功能,谋求校企合作共赢的有力举措、有效途径,希望我们双方要共同努力,团结协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投入保障到位,具体落实到位。切实把好事办好,务求实效。

二是加强基础建设,优化师资队伍,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基地运行后,双方要加强深度交流合作,建立学院教学与行业实践与对接机制,强化供需双方协同效应;要利用调研、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共同研究探索未来人才的培养方案和激励模式;要推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相关专业学科产教建设;要实行资源共享,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以及依托双方优势特色;要以党建活动为重要纽带,加强社会主义复合型人才的协同培养。

基地今后的运作,需要学院和协会在实践中进一步磨合。希望双方以开放的心态互通有无,从专业的角度整合资源、优化配置,以一流的师资,谋求一流的教学质量。下一步,协会将配合学院建设好资产评估实验室,配备配齐各种必要设施,为教学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三是着眼实效,凸现特点,在总结经验、创新实践中创造品牌、打造亮点

在大学创办资产评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是个新生事物,没有现成的路可走,没有成型的经验可套,需要在实践中勇于探索,积极作为。基地建成后,希望学院科学制定好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机构需要设置和确定课程内容,构建科学合理的专业课程体系。就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招生与就业等问题,双方要建立动态沟通协商机智,力求贴近实际做决策,着眼实效做文章。

希望院校利用校园网站、公众号等阵地,为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发布与合作内容相关的信息;组织专家、教授等各类人才资源,为协会提供相关专业学科建设方面的服务;利用师资力量、校园场所、为机构做好行业人员培训、政策法规宣传等工作;优先为评估行业推荐优秀毕业生,为协会提供决策依据和有效信息等。

山东资产评估协会将充分利用好院校的场所、师资等优质资源,选聘部分优秀资产评估机构专业人员作为兼职教授,配合学校辅以授课、座谈或讲座等形式,开展资产评估行业人员培训及政策宣传,为资产评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提供全方位指导。协会将利用掌握的资产评估行业企业信息,为毕业生推荐实习、就业单位,努力在行业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崭新局面。

期望,在行业内专家与院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人才培养基地,一定能办成一个以评估专业为主,逐步辐射其他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基地、创业基地、成果展示基地,从而引领和带动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在我们全省形成一个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树起一个新的行业典范!协会和院校的同心合力下,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人才培养路子一定会越走越宽,事业发展一定会更加辉煌!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