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无愧使命 继往开来 抬高起点 再创辉煌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1-08-18 17:06 阅读次数:653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长办公(扩大)会

暨第二次财务与绩效考评委员会会议在济南召开


为适应新的领导体制变化,规范行业发展秩序,明确今后目标任务,推动行业持续前进,8月17日,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省评协)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长办公(扩大)会暨第二次财务与绩效考评委员会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新任会长进行就职演讲;总结秘书处分设以来的工作总结及部署下一步的规划、打算;审议《2020年度预决算分析报告和2021年度预算报告》、审阅《2020年度资产评估行业财务报告》、《2020年度审计报告》和《2021年度资产评估师年检分析报告》。省评协新任会长于强,轮值会长周长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副秘书长吴蔚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来自省内的监事长、部分常务理事、财务与绩效考评委员会成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3.png

根据新的《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章程》(以下简称章程)规定,于强同志为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会长。在本次会议上,于强会长按照《章程》及《会长轮值制度》规定要求,向大会作了就职演讲。担任会长,于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表示要把这次任职作为锻炼提升自己的难得机遇,作为催发自己一往无前、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履职尽责,无愧使命,勇于担当,谋求作为。就任职后的规划打算,于会长讲了三条: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确保协会正确的发展方向;二是搞好工作协调,严格依法履职尽责;三是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激发协会内生发展动力。于会长还就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做好校企联合合作、联合监管工作预演、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广有效的评估软件、搞好业务培训等七个方面作了具体部署。他希望协会抓好党建这个“龙头”,坚持“学习为基、业务为要、发展为主、人才为本、通连为媒”的思路,发扬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不断探索的学习精神,团结一致的协作精神,积极主动的工作精神,任劳任怨的吃苦精神,使省评协成为团结统一、有序高效,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行业先进社团组织,在新的起点上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陈正文副会长兼秘书长作了秘书处分设以来的工作总结及今后规划打算的报告。陈正文指出,历经不断改革和发展的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在一代代山东评估人的努力下,已逐步发展成为维护国有资产权益、规范资本市场运作、防范金融风险、保障社会公共利益和国家经济安全等方面的重要力量。2016年以来,全省机构和资产评估师数量逐年增加,2016年资产评估机构272家,资产评估师2483人;至2020年底,发展到资产评估机构433家,资产评估师3206人。“十三五”期间特别是去年以来,省评协基础管理工作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专业水平整体提升,业务收入成绩斐然,服务水平得到优化,优势业务膨胀发展,执业环境更加和谐。近四年的行业收入情况: 2017年度6.77亿;2018年8.01亿元,2019年9.99亿元,2020年,全行业业务拓展在逆境中呈现稳中向好、进中向优的发展态势。收入15.37亿元,与2019年业务收入相比,增长5.38亿元,增幅53.85%。全省有224家资产评估机构业务收入超过上年。以高科技、金融估值、破产、资产重组等新业务主导产业初步显现。今年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中评协网站、中国会计报等媒体分别刊发了协会经验。

陈秘书长从六个方面总结了秘书处分设以来的工作。一是坚持政治挂帅、党建引领,确保协会正确的发展方向;二是强化内涵建设,激发内在动力;三是广挖资源,借水行舟,为机构腾飞架云梯、插翅膀;四是把握行业脉搏,紧跟时代节拍,谋求创新发展;五是壮大力量、扩展队伍,致力打造资产评估“人才高地地”;六是培养过硬作风、提供优质服务,当好全省资产评估机构会员单位的“主心骨、领头羊”。    

针对全省资产评估机构规模与效益不成正比的问题,针对制约机构发展的一些深层次问题研究不深,破解方法欠缺,工作力度不够的问题,就解决新形势下资产评估行业面临转型升级、专业提升、壮大队伍,以及内涵建设、质量管控、优化服务等方面的工作,陈正文从三个方面作了强调。一是继续做大做强,支持有条件的机构走出山东,迈出国门;二是争创资产评估行品牌,在行业内形成示范效应、起到辐射带动作用;三是落实好新一届理事会五年规划,实现做大做强、做精做专,高质量可持续稳定发展目标。陈正文最后要求,要采取“四点一线”落实法——即抓住重点、攻克难点、争创亮点、消灭盲点,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以新发展理念推动机构高质量发展,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吴蔚副秘书长对《2020年度预决算分析报告和2021年度预算报告》《2020年度资产评估行业财务报告》《2020年度审计报告》《2021年度资产评估师年检分析报告》作了情况说明。经财务与绩效考评委员会委员认真审议,一致通过了《2020年度预决算分析报告和2021年度预算报告》。

会议议程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于强会长的任职工作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入情况,把于会长的要求付诸工作实践。陈正文副会长兼秘书长的报告,总结工作全面系统,具体到位;讲成绩干货满满,亮点纷呈;谈经验客观实在、引人启迪;讲问题真实准确、透彻到位。部署今后工作规划,方向正确,目标明确,科学务实,思路清晰,措施得力。陈秘书长的报告是机构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指导和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立足于早打算、早策划、早落实。吴蔚副秘书长提请大家审议的四个报告,通过一些数据报表,对比预算、结算数字的差别,看到了高效节能的工作方法给协会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新作为,由此看到了协会优质的工作质量,高效的工作作风,显著的工作成果。其经验、做法,值得在整个行业中大力倡导。

周长刚会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以来站在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认清形势、明确方向,推动机构持续发展的动员、鼓劲会议;是一次凝聚思想,汇聚干劲,再展宏图的会议,也是一次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激励大家再立新功的会议。他希望大家回去后及时传达到有关部门、人员,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求各评估机构要对标这次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适时调整、确定好下半年的目标和计划安排,保证各项工作步步前进,环环相扣。要突出工作重点,瞄准薄弱环节,遵循客观规律,注重攻坚克难,加大工作力度,更加科学有效的抓落实、谋发展、求突破。

图片 4.png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