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评协课题项目荣获省级社会组织课题研究一等奖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17:01 阅读次数:392

山东省民政厅等12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党建引领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实施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等“八个专项活动”,探索出一条符合山东实际的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之路。为落实此《意见》,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特设立《2021年度省级社会组织课题研究》,进行精细探讨。省评协的“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被评为一等奖,报告入编《社会组织发展新论》。总会书记周天增亲自为获奖人员颁奖,吴蔚副秘书长领取奖项。

近年来,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在机构规模扩大、发展活力增强、业务收入上升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仍存在许多问题,使机构远未达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机构的发展离不开协会的管理、引导和服务,因此课题以省内70%以上的资产评估机构为研究对象,深入展开调查研究,总结凝练了机构在发展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中探索机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机制,以及构建、完善指导社会组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意义。

本课题在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的指导下,吴蔚副秘书长任课题主持人,带领课题组成员根据目标研究对象的发展状况,选取了合理、科学、有效的研究路径和方法,围绕展开调研和研究,实时整理、汇总、分析数据,得出理论结果,形成课题报告,使实施方案和政策建议具有可操作性,达到课题预期的效果和意义,在省级社会组织课题研究中脱颖而出。 

image.png

image.png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