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委统战部张静副部长一行莅临省评估协会调研行业统战工作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15:05 阅读次数:6105

5月17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统战部六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胜利、统战部六处副处长汤卫星一行莅临省评协调研行业统战工作,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省行业党委副书记周晖、一级调研员吕兰纪陪同调研、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代表秘书处热情接待了张静副部长一行,省评协副秘书长吴蔚参加了座谈会。

张静副部长对省评协日常工作及办公室进行视察,并观看了行业统战、自律监管、会员服务、行业成果、继续教育等专栏。在座谈会上,张静副部长从省财政厅党组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省行业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管理服务规范、加强专业研究方面成绩突出、各方面活动丰富多彩五个方面对近年来行业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表达了进一步做好行业统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提出“横向”创新,建立党外联谊组织和实践创新基地、实现全覆盖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加强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凝聚新力量 注入新时代”为主题,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外行业青年人员队伍建设,发挥行业代表的专业优势,建言献策,落实落地行业党建工作,做实做好行业统战工作。

周晖处长介绍了我省行业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省行业党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依托党建抓统战,认真贯彻落实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任务,增进政治共识,确保行业统战工作正确发展方向;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助推“新阶层 党旗红”工作品牌建设,确保统战工作质量与党的标准化建设同步提高,统战工作效能与党组织作用同步发挥;打造统战工作主战场,开展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引导推动行业代表人士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参政议政,促进行业和社会经济健康发展。针对目前出现的认识不充分、人员短缺、后备力量不充足三个问题,建议加强培训教育交流,将省行业党委作为开展统战工作的重要平台和抓手,进一步加大行业统战工作优秀代表的选拔培养,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提高行业统战工作认知。

吴蔚副秘书长结合省评协近一年行业统战工作的经验,从提高思想认识、注重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重要作用、加强政治教育、创新统战工作载体、营造领导统战工作氛围六个方面做具体汇报,以服务国家建设为主题,以服务市场为主线对行业统战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行业统战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省评协将聚焦聚力行业统战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省委统战部、中评协行业党委、省行业党委的要求,创新思路举措、奋力担当作为,通过加强党外行业青年人员队伍建设、发挥行业代表的专业优势,提升行业统战工作质量,努力实现行业统战工作新突破、上台阶、大发展。

10.jpg

11.jpg

12.jpg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