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行业党委副书记王灵一行到访省评协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28 13:41 阅读次数:939

5月27日,济南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市行业党委副书记王灵、市行业党委宣传委员刘琦、市行业党委组织委员李婧到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了解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情况,省评协秘书长陈正文、副秘书长吴蔚及协会各部门有关人员一同进行工作交流。

陈正文秘书长对王灵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陪同到各部室了解协会日常工作。在会上,陈正文秘书长就协会基本情况、行业发展现状和行业党建工作等情况作了介绍,近几年,在中评协行业党委、省行业党委的关怀指导下,市财政局的支持下,我省资产评估机构规模不断壮大,行业收入大幅度增长。协会在行业宣传、行业监管、考试等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财政部和中评协、省社会组织总会的表彰。目前全省机构中有独立的党支部156个,45家机构的负责人担任党组织书记,党组织覆盖率达到60%。同时,在行业党建工作中存在两点不足,一是部分评估机构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不足,缺乏党建引领和机构发展有机结合;二是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上出现短板,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不足。在以后工作中协会要加强党建引领工作,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促进行业发展;要通过党建引领加强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努力打造我省评估行业高端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导评机构业务拓展向“高精尖”领域的转型升级,充分发挥行业信息化建设优势,不断提升机构内部治理运行效率。

image.png

王灵副书记提出,评估机构应立足自身发展规划,勇于开拓创新,将评估机构做大做强;要加大评估机构内部治理力度,以规避各种风险的发生,加强和省评协的沟通交流。济南市行业党委将着力于搭建企业与中介机构联系的桥梁,通过建立全市中介机构推荐平台等方式,让更多机构能够参与进来,进一步提高行业社会关注度,提升行业影响力,将更多优秀机构推广出去;将涉及资产评估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准则等集成《资产评估行业执业必备手册》,积极为评估机构出实招、想出路,更好地为评估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image.png

会后,陈正文秘书长陪同王灵副书记一行到坤信国际资产评估(山东)集团有限公司落实党支部设立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