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全方位保障职业资格考试安全有序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2-06-06 17:28 阅读次数:1084

在2021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中,山东省共报名8198人,较2020年增加1208人,增长17.28%;报考20482科次,较2020年增加2734科次,增长15.4%,报名人数、报考科次再创历史新高。

根据《中评协关于2021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合格人员名单的公告》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考试合格人员共有6181人,其中山东省为627人,占10.14%,全国排名第一。

这源于山东评协树立愿考尽考理念,多措并举抓好考前宣传动员工作。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在考生中大力宣传资产评估事业的社会功能、重要地位、发展前景,鼓励更多考生积极报考。转发考试报名简章、考试大纲及考试常见问题解答,制作考试报名流程简图,及时发布考区联系方式、联系地址等考点情况,方便考生报考及咨询。先后到山东财经大学等10余所高校开展校园宣讲工作,让在校学生更加了解资产评估行业,不断拓展教学研合作空间,打造校会合作新标杆。

山东评协深入细致地做好考务疫情防控工作,创造安全考试环境。及时向山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与省卫健委报备考试疫情防控工作,不间断地发布最新防疫要求及考生须知。实地进行机位巡视组织管理培训工作,合理分工,完善考务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各项考前工作。

考试期间,为考生进出考场、考场消毒预留充足时间。做好多种应急预案,确保考试及疫情防控双安全。随时监控考场情况及考点实施情况,处理考试期间的各种突发状况,及时协调解决各考区考试中遇到的问题,谨慎防范考试期间可能发生的违规行为。

由于预案全、工作细,山东省在考生多、考点多、分布广的情况下,未发生一例疫情或险情。

山东评协跟进服务,根据考生所求、所需、所想提供全方位保障。为了提高考生学习效率,将考试大纲修订说明第一时间传达给考生,让他们及时了解考试考点细节变化。及时下发领取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的通知,对领取证书的人员做好登记并积极推荐入会,受到领证人员的一致好评。

精心部署,科学安排好宣传动员、考试报名、考务工作3个主要环节,是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完成的重中之重。

今年,山东评协将继续抓好考前宣传动员工作,全面保障山东考生权利。校园宣讲由线下转为线上,继续做好考试考点细节工作,如考试大纲新旧变化、报名流程情况、考试心得体会征文活动等。

山东评协将继续落实能防必防措施,切实做到“两个提前”:提前筹划考试期间疫情防控的报备审批准备工作、机位巡视检查落实工作、考前疫情防控告知书、下载打印准考证、考试时间及注意事项的温馨提醒等工作;提前谋划考试期间考生出考场、考场消毒、多种应急预案、考试动态监控室等工作。通过深入细致做好考务疫情防控准备,积极创造安全考试环境。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