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五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资产评估知识竞赛在山东鸣锣开赛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16:41 阅读次数:1181

人才强则国家强,人才兴则行业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调动好高校和企业两个积极性,探索实行高校和企业联合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有效机制”的指示精神,由全国资产评估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研究会主办,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协同山东管理学院、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第五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资产评估知识竞赛决赛阶段比赛于9月3至4日在山东管理学院隆重举行。本次比赛本着低碳、环保、俭约、坚决防范疫情的原则,积极创新比赛方式,采取腾讯会议、抖音直播等模式举行。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杨松堂副书记、考培部周振国主任、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陈正文秘书长,以及山东管理学院董以涛副校长、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闫晓霞董事长等有关领导、专家列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image.png

始终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遵循教育规律,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指示精神,经过连续五年的成功举办,“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资产评估知识竞赛已日益成为连接企业和学校的有力纽带,成为资产评估专业大学生展示自我、放飞理想的广阔舞台,成为资产评估行业选贤任能的“绿色通道”。本届大赛在参赛院校、参赛人数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更创新高。

image.png

image.png

杨松堂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资产评估知识竞赛已举办四届,今年是第五届,通过竞赛发现了一批优秀青年才俊,参赛选手大多考取了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或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毕业分配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单位;我们也看到参赛选手的水平越来越高,赛事组织也越来越好,成为资产评估人才培养的标志。

image.png

陈正文秘书长指出,资产评估作为高端智力服务行业,已经成为全国多所高等院校的一门重要学科,随着行业转型升级,对资产评估人才的需求量、知识结构、专业素养、综合能力等要求越来越高。大学生作为加强资产评估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来源,只有牢固树立奉献评估事业的思想根基,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底子,才能在走出校门后担当重任。本次大赛在山东成功举行,是对山东省资产评估事业的极大支持和有力带动,山东评协将借这次赛事东风,努力把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建设全面推向新的高度。协会吴蔚副秘书长及孙献、朱孔文参加本次竞赛现场。

本次竞赛从2022年6月份开始,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的参赛队伍通过多层层选拔、激烈争夺,最终有16支参赛队进军最终决赛。经过激烈比拼,分别产生本科、高职团体赛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0个;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参赛队夺得本科团体赛特等奖,山东管理学院参赛队和烟台理工学院参赛队分获得本科团体赛二、三等奖。

image.png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