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22年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成功举办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16:07 阅读次数:879

省行业党委于9月18日至24日在临沂市委党校举办了2022年度两期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行业党委书记王元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财政厅会计处一级调研员吕兰纪主持,省行业党委委员、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各地市行业党组织负责同志,部分资产评估机构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合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image.png

山东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元强同志作重要讲话

王元强同志指出,行业党校是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一个创新,主要依托各地的红色资源和各方面培训资源、师资资源来开展。本次培训主要依托沂蒙革命老区众多红色资源,更好地领悟和传承沂蒙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深刻阐述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王元强同志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强化政治思想建设;要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党组织建设;要以党建引领为支撑,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制度机制为保障,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以行业统战群团工作为抓手,团结带领行业从业人员服务大局。王元强同志就本次培训作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三要严格遵规守矩,清清白白做人;四要坚持终生学习,做到常学常新。

image.png

沂蒙是革命老区,也是一片奉献的热土,沂蒙人民为革命胜利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胜利,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模范人物如雨后春笋。老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舍生忘死、奋勇支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整山治水、脱贫致富,团结一心、开拓进取,锻造了“党群同心 军民情深 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在中华文明史中铸造了一个又一个不朽的丰碑。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讲解员深情地讲述着李桂芳、明德英、王换于等沂蒙红嫂的故事。她们的事迹生动感人、触及灵魂、催人泪下,在场的所有人无不感人至深、热泪盈眶。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学员们重温革命往事,感悟革命精神,馆内生动再现了1947年5月,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指挥下,在山东临沂孟良崮全歼国民党五大主力之一整编第七十四师的战役。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老区人民与解放军生死与共、全力抗争,铸就了一首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影片教学的形式进行,学员们接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党性党风教育、革命历史教育,重温了入党誓词,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密切联系群众,扎实开展工作,从自我做起传承弘扬沂蒙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山东“走在前、开新局”做出行业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