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14:44 阅读次数:284

2022年9月28日,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出席山东省委统战部召开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学习座谈会”。省新联会、省社组联驻济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等30余人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主持会议并讲话。作为省新联会第一副秘书长单位,陈正文代表协会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参与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措施,就下步抓好全省资产评估行业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image.png

张静强调,省新联会、省社组联领导班子和骨干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实现我省“走在前、开新局”凝心聚力。要理性客观地认识当前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化解新的社会阶层领域风险隐患。要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工作制度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联谊组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推动新的社会阶层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结束后,陈正文立即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行业统战工作:一是大力宣传,广泛发动。积极引导全省资产评估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认识,组织上高度自觉,行动上高度自主,切实把行业统战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统一认识,统筹推动。充分认清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充分认识加强行业统战工作在全省、全国统战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要以行业统战工作指导2022年协会全年工作,全力打好年终攻坚战,特别是统筹谋划好全省行业三年发展工作规划。三是坚持党建统领,以党建带统战。行业统战工作离不开行业党委的正确领导。要始终坚持行业党委的统一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加强行业统战工作、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好地服务行业良性运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多手抓,学会弹钢琴。始终把促进行业做大做强摆在突出重要的地位,以行业统战促进行业发展。要抓好协会的自身建设,科学制定2023年全省行业发展计划和工作要点,着力提高各资产评估机构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继续加强高端资产评估人才培养,办好资产评估产业发展高端论坛,推进行业发展创新、拓展,狠抓执业质量建设,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强化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宣传和发动,努力团结和引导全体行业从业人员,投身资产评估事业,做到爱岗、爱家、爱党、爱国,在履行工作职责、促进行业发展上践行人生追求,在放大人生价值、实现国家统一中实现人生理想,积极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