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山财大资产评估专硕入学规划指导会顺利举办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2-10-09 17:04 阅读次数:395

10月7日下午,第二届山财大资产评估专硕入学规划指导会在会计学院教室举行。山财大资产评估专业刘德运老师,葛锐老师和郭晓日老师,出席了本次主题班会。

葛锐老师首先祝贺同学们成功考取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并继续学习深造,组织新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在选择导师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进一步对考博、申博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提出有此类规划倾向的新生们会后可以继续进一步沟通。同时对于研究生论文题目选择和内容积累给予了专项指导。提出应多关注社会热点话题,中评协近期课题等,以便更高效地寻找研究课题。

1.png

郭晓日老师围绕同学们的学术问题,给大家提出了具体指导,为积累学术素养,推荐了相关书籍如《社会调查设计与数据分析——从立题到发表》,供同学们阅读和提高。

2.png

刘德运老师以“规划决定方向和路径,努力决定成败和结局”为题,做了详细的入学规划专题报告。

3.png

本次报告,刘德运老师把同学们的实习、读博、就业等问题分类汇总,强调学生应针对自身能力和兴趣等情况,从认清自身出发,强调学会自己“画像”。

首先,刘德运老师针对为何选择考研做了详细的列举分析,深入讲解了研究生越来越难考取的一系列深层次原因,引导学生思考“从哪里来”。

其次,刘德运老师运用真实调查数据,客观展示了近年来主要财经院校研究生的毕业去向,推出了普遍意义上的好行业和好单位。刘德运老师讲事实,用数据,强调学生应根据数据分析,推出适合自己的好工作,从而有针对性地查询心仪工作的招聘条件,写出一份满意的简历,做到提前规划,提前准备。强调学生做到知晓“往哪里去”。

最后,刘德运老师总结归纳,引出如何才是正确的规划自己的未来。强调研究生学生应该选好、跟好自己的导师,学生和导师应有一个良性的相处模式,从而在导师的引导之下及时调整自身不足,不断追求进步。

5.png

第二届山财大资产评估专硕入学规划指导会圆满落幕,新生同学们和老师合影留念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