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召开专家座谈会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 深入推进行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2-10-19 16:35 阅读次数:472

10月19日上午,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在济南召开部分驻济常务理事专家座谈会,专题研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探讨谋划未来三年行业发展计划。陈正文秘书长主持并讲话,坤信国际资产评估(山东)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坤元资产评估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山东瑞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中水致远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等部分驻济常务理事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坤信国际资产评估(山东)集团有限公司黄建董事长提出,要把落实中评协“十四五”时期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规划融入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当中,致力解决好行业人才队伍发展、形成合理资产评估收费市场氛围、创新拓展职业范围等问题,推动行业在更高层次上发展。山东瑞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培东提出,深化落实中评协“十四五规划”,要深入落实二十大关于汇聚各方人才的重要精神,拓展资产评估人才来源,加强专业培训,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走得出”,构建有进有出、能上能下、多劳多得的人才发展机制。山东坤元资产评估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董事长于秀兰提出,要探索多元化的行业发展宣传机制,积极帮助有条件的资产评估机构走出去,加大在全国布局,参与国家和省重大项目服务,为国内企业走出国门提供评估服务。中水致远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董事长赵东振提出要引导不同层次的资产评估机构,特别是骨干机构加强沟通协作,形成紧密型业务强力共同体,推进优势互补,促进强强联合,实现全行业整体高质量发展,提升整体收入水平。

无标题.png

陈秘书长强调,今天召开这个会议非常重要,既是对落实中评协“十四五规划”成效的阶段性分析总结,又是对当前全省行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新挑战的再研究、再认识,是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的重要行动和具体举措。下一步,全省资产评估行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指导机构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要积极适应国际国内形势挑战,始终把深耕资产评估主业,拓展职业范围,规避执业风险,实现多元发展摆在战略高点,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过硬姿态,实现机构高质量发展。要把行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专摆在更加重要的地位,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既要放水养鱼,也要培养龙头,促进发展更多的龙头型、独角兽机构,要有保三争二抢第一的底气和勇气,既做资产评估大省,更做资产评估强省。要把强收入稳增长摆在特别突出的地位,业务收入既是机构专业能力的体现,又是机构生存发展的依赖,是全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把收入提上去,保持每年适度增长,这样才能筑巢引凤,广聚天下英才,更好地促进行业实现大而强、精又专的良性发展。

会议还就谋划下一步三年行业发展思路,确定今年第四季度的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