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谋求行业创新发展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2-11-08 16:16 阅读次数:385

为紧紧抓住国内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有效应对复杂国际关系和全球性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有力突破行业发展瓶颈,积极响应行业热盼,充分依靠行业的智慧和力量,11月8日上午,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一行专程到天昊国际评估集团调研,坤信国际资产评估(山东)集团有限公司黄健董事长等一同参与,天昊国际评估集团公司领导孙兴芹、张传江等参加座谈。

image.png

在天昊国际评估集团公司,围绕着陈秘书长提出的实地学习天昊国际评估集团公司塑造国际视野、实行多元化发展,资产评估板块在短时间内做到省内第二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交流坤信国际资产评估(山东)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深耕资产评估行业、致力做精做专、着力打造国内知名品牌和拓展境外影响力的心得体会;研究探讨促进省内行业强强联合、强弱互补,实现优势发展、做大做强做精做专的路径和办法;学习讨论中评协发布的《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座谈修改2023-2025年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规划等议题,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天昊国际评估集团公司领导重点介绍了机构迅速做大做强的经验和体会,提出行业发展离不开但不能仅限于单个机构的迅速发展,必须实现行业的统一谋划和整体发展,才能形成优势、赢得胜势。黄健董事长介绍了公司专注资产评估、深挖行业价值、服务社会发展的简要历程,充分认可天昊国际评估集团公司领导关于行业发展的深入思考,就如何促进行业抱团发展、提升行业含金量和竞争力提出了新的见解和思路。

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评协发布的《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是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行业发展的一大利好,对促进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更好发展给予了最有利的帮助,下一步全省行业一定要统一思想,充分发挥国家和山东省关于行业发展的制度优势和体制优势,尽快形成行业发展的集团优势,致力推进行业走出去,实现规模和质量“双提升”。陈秘书长强调,全省行业发展总体形势不错,但一定要居安思危、提前布局,牢固树立整体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品牌意识和发展意识。在行业发展上要把握好“一个基点四个阶段”,即要牢牢把握行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专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不能过分关注一城一地的得失和机构短期内的嬴亏,要有长远眼光和全球视野,不仅要做到一家赢更要做到家家赢,还要做到全省赢和全国赢,不仅要做山东省的品牌,更要做全国品牌和国际品牌,以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