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研行业发展密码 促进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之四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持续开展考察学习深化行业文化建设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15:23 阅读次数: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汲取发展智慧,增强文化发展力量,12月8日上午,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陈正文秘书长等人专程到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参观取经,重点学习行业党建、文化建设方面的成熟经验和做法。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于振平秘书长陪同参观介绍。

图片.png

于振平秘书长介绍了协会党建文化墙建设的初衷、设计、制作、影响、意义等,重点就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红旗渠精神等革命精神传承,以及行业统战、新阶层建设、行业争先创优、协会荣誉墙、扶贫成果展示等板块设计、展示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协会在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开展线上业务交流、促进会员单位在不利疫情条件下持续提供专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大家边参观边交流,对各展示板块和版面设计等倍感兴趣,纷纷表示深受启发,特别是在党史展示、党建组织、协会文化建设,以及行业评先奖优的组织、结果等方面的展示,对自身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有很强的借鉴和促进作用。

图片.png

图片.png

陈正文秘书长在参观交流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这次学习调研的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打造先进的行业文化。陈秘书长指出,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先进的行业文化,要在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破解基础密码、探秘文化基因、构建系统科学的行业发展精神谱系。要始终坚持党对行业的统领地位,坚持省行业党委的正确领导,用党的基本理论和先进思想指导行业更好发展。要充分发挥山东评协在行业文化建设中的职能作用,既要做“指挥员”又要做“战斗员”,认真学习借鉴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文化建设的成熟经验,统筹考虑、安排行业的文化建设,积极探求形成有资产评估行业特色的文化建设模式。要充分相信和依靠广大资产评估机构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汇聚行业智慧和才干,创新形式、百花齐放,锻造行业文化建设的“先锋队”,共铸先进行业文化,使文化建设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强大精神力量。

山东省资产评估吴蔚、朱彪副秘书长,以及协会其他工作人员共11人一同参观学习。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