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助力学生实习 实现多方共赢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2-12-21 14:39 阅读次数:935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高度重视和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建立健全行业人才建设长效机制,强化制度措施,丰富方式方法,努力满足全省资产评估机构对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积极为行业发展提供优秀人才保障。

近日,山东评协专门下发“关于推荐实习人员的通知”,启动驻鲁高校资产评估及相关专业学生实习工作,双向满足学生实习和机构人才培养的急切需求。本次活动面向全省资产评估机构,充分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特点,积极发挥协会协调、服务的“桥头堡”作用,主动联系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管理学院、山东工商学院等高校,共计推荐有实习需求的学生近百名,专业覆盖资产评估、财务管理等各方面,省内机构响应热烈、反应迅速,争相提出实习生需求申请,很多机构出现“一生难求”的情况。

本次活动是山东评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化落实中评协《“十四五”时期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规划》关于推进“校企协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部署的一次联合行动,充分反映出山东评协以高质量服务行业发展为己任,在助力行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专”、促进协同发展、实现多方共赢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与成效。本次活动通过牵线高校、学生和机构“三方联手”,有效破解学生实习难、就业难、机构招人难、疫情防控出门难等“多难”问题,使各方足不出户就可找到“心仪的对象”,受到了各方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

山东评协将认真分析总结这次活动的经验做法,呼应各方需求,加大调查研究工作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行业人才队伍发展促进机制,致力打造高校、机构学生培养和人才需求的“绿色通道”。下一步,将尝试引导省外高校优秀学生来鲁实习就业,为支持全省机构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国家加速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