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加力强基赋能引起中国会计报持续关注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15:24 阅读次数:320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始终把加强行业基础建设、增强服务能力作为一项长期重要任务,瞄准推动行业做大做强,在提高服务质效、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等方面持续加力加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行业示范作用,引起中国会计报的持续关注。2022年,中国会计报多次报导,多角度反映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快速发展的做法和成效。2023年春节刚过,李继学总编辑带队专程到山东深入调研资产评估行业发展情况。2月10日、17日,中国会计报又连续刊发山东省评协陈正文秘书长的署名文章,以及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报导,在行业内引发强烈反响,再次为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持续向好、乘势而上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近年来,山东省评协紧盯“做大做强、做精做专”总目标,在抓好常规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精准特色服务,积极满足行业深层次发展需求。一是优服务。举办一对一帮扶特色培训班,召开大中小机构面对面帮扶座谈会,全力支持行业强强联合、强弱互补、纵向协调、横向联动,积极为行业走出去牵线搭桥,努力促进行业聚势发展。二是促协作。在省内多家高校设立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牵手高校与机构互设专业研发中心,互任学生实践导师、技术专家,构建学生实习就业的“绿色通道”,2023年一开年就帮助近百名在校学生顺利找到实习机构,创新打开了行业发展的多赢快速通道。三是广动员。专门组织到专家、机构老总等到相关高校现场宣讲,激发学生兴趣,引导更多学生报考资产评估师,为行业不间断输送“新鲜血液”,切实增强行业的“造血功能”。四是强队伍。实施精准培训,尽可能多地开展多类别、各层次、广覆盖的专业培训,积极参加中评协组织的高端培训,争取多参加清华班培训,安排专项资金100万元联合江苏省评协共同举办高端人才培训班,致力培养专业顶尖人才和行业高端领导者。

持续多年的专注与投入,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建设由过去的跟跑者迅速成为现在的并跑者。下一步,山东省评协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对标固本,携手更多资产评估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积极推进行业发展占领制高点、实现新突破,创造更大成绩。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