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迅速部署落实省级行业党委书记述职会议精神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14:01 阅读次数:1101

2023年3月2日下午,山东省行业党委在省财政厅组织参加中共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委员会召开的省级行业党委书记述职视频会议。省财政厅副厅长、省行业党委书记王元强,一级调研员、会计处处长、省行业党委副书记周晖,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会长周长刚、秘书处领导班子等1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听取了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夏先德的重要讲话,以及中评协秘书长、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更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所做的部署安排;北京、内蒙古等6个省、直辖市的行业党委书记做了述职报告。

视频会议刚结束,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省行业党委书记王元强同志立即详细了解全省资产评估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组织和落实情况,特别是着重询问了尚不具备党支部建立条件机构中的党员发展与管理,以及驻县机构的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夏副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抓行业党建好的经验和做法,全面及时准确掌握我省行业党建的详细情况,抓紧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到应建尽建、实现全覆盖;要尽快拿出可行性办法,帮助那些暂不具备建立党支部条件的机构加强党组织建设,鼓励吸收和发展党员,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按规定开展党组织活动,并推动行业党委建设向县级延伸。

会议结束后,陈正文秘书长携协会领导班子立即赶赴年检现场,召集全体人员会议,就相关工作做出部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夏副部长、王副厅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落实到位。二是牢固树立党对行业的统一领导的政治意识和思想认识,坚决服从省行业党委的正确领导。三是把加强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长期抓紧抓实,抓出质量、抓出成效。四是进一步抓好行业统战工作,充分依托各级统战体制机制优势,使广大行业从业人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发挥智力优势,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是全面准确把握全省行业党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加紧形成行业党建的整体思路、落实计划和有效措施,确保行业党建实现新飞跃。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