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狠抓行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积极促进行业融合发展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16:47 阅读次数:1398

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召开2022年度省级行业党委书记述职会以来,山东省评协牢记职责使命,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为主轴,采取一系列综合手段,致力打牢行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基础,积极拓展行业党建与行业高质量建设融合发展新天地、开辟新路径。

一是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的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党的领导在行业正确发展中的主导地位,广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中共财政部党组、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山东省行业党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一系列政策文件精神,不仅在协会组织学习,而且充分利用召开全省行业会议、举办培训班和到机构调研等种类机会进行反复强调,确保加强党的统一领导在全省行业深入人心、融入发展,化为行动和自觉。二是积极推进行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将山东省行业党委新近制发的《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指引》,作为全省行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基本遵循。通过协会网站的多个栏目进行转发,并同步上传行业党建工作QQ群,通知机构学习贯彻落实,确保传达到位、学习到位、指导到位和落实到位。三是切实摸清全省行业党建的最新数据。专门制发《关于填报资产评估行业党建信息的通知》,就山东省行业党委、中评协部署的“资产评估行业党建信息动态管理台账系列表”、“2023年资产评估机构党组织情况系列表”做出安排,对填报内容、报送时间做出明确要求,确保行业党建情况掌握全、数据准、信息实。四是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山东省行业党委的整体部署,在全省行业及时启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细化制订山东省评协主题教育学习配档表,制定《明确任务、勇担重任、群策群力,共促行业大发展工作实施方案》,统筹谋划推进全省行业主题教育工作。五是深入开展融合发展调查研究。认真落实中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将行业党建与行业建设融合发展作为重要课题,深入济南、青岛、烟台、潍坊、临沂、日照等市8所高校、12家大中小型资产评估机构调研,查看机构党建情况,研究分析影响机构良性发展的突出问题,听取对行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六是召开系列研讨会进行专题研究。5月5日,又召集部分党建工作基础较好的资产评估机构的具体负责同志进行座谈,深入学习贯彻中共财政部党组《关于加强资产评估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关于加强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指引》等政策规定,就行业党建面临的突出问题和难点,党建宣传、场所建设、党员发展等当前急需加强的重点工作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协会陈正文秘书长就加强行业党建工作做出明确部署,并强调新的历史时期加强行业党建功在当下、利在长远、十分紧要。资产评估行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立身之本和履职之要,摆在行业发展的龙头地位高度重视、常抓不懈。要把握方向不动摇、管党治党不松劲、高标准定位不懈怠、紧盯重点不放松、以上率下作表率、勇于担当重实干。要通过狠抓行业党建,积极发挥行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把党的工作融入行业运行和发展全过程,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行业的贯彻落实,更好地组织、引导、团结广大从业人员,充分发挥行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行业的创新力、竞争力与发展力,确保全行业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