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由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赞助的第三届“中和杯”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3-07-18 14:30 阅读次数:484

2023年7月13日,以“中华老字号价值评估”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和杯”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复赛(以下简称“复赛”)在江西省南昌市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提供学术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出席本次复赛的嘉宾和评委有:教指委委员、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杨松堂副书记,教指委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李小荣教授,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考试培训部周振国主任,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主任荣莉教授,教指委委员、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利国教授,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王青华副董事长,教指委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资产评估研究院院长王竞达教授,教指委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文豪教授,教指委委员、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孙建民董事长,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朱军董事,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刘德运副教授等。来自中央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东北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河北大学、广西科技大学12所高校共18支代表队,从初赛选拔中脱颖而出,入围此次复赛进行最后角逐。

图片

图为复赛现场图片

教指委委员、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利国教授主持复赛开幕式。

图片

图为张利国院长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主任荣莉教授首先致辞。荣莉教授详细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发展现状及学科建设成果,肯定了此次案例大赛对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以及资产评估专业高质量发展所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

图片

图为荣莉主任

教指委委员、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党委副书记杨松堂致辞。杨松堂副书记向入围复赛参赛选手表示祝贺。他提出资产评估行业已成为市场经济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专业力量,强调资产评估将在推动现代化市场体系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国家监督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贡献。他肯定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对吸引、培养、造就高水平人才的积极作用,是资产评估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

图片

图为杨松堂副书记

教指委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李小荣教授致辞。李小荣教授首先对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大赛的组织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学生案例大赛是教指委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活动,以“中华老字号价值评估”为主题,系响应国家发展需要,引导资产评估专硕教育为国家战略服务的重要举措,希望培养单位重视文化与资产评估的研究,运用中华优秀文化加快构建有中国特色的资产评估学科体系和自主知识体系。此外,他强调案例研究要重视调查研究以增强研究结论的可靠性,要开拓研究视野并重视跨学科,要注重案例研究的理论高度与深度。

图片

图为李小荣秘书长

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青华致辞。她介绍了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业务构成,表示公司长期以来积极支持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资产评估学科建设。她肯定“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是评估专硕交流及展示的高水平平台,表示公司将持续支持,助力资产评估人才的培养,期待大赛越办越好,预祝本届比赛圆满成功。

图片

图为王青华副董事长

复赛开幕式后进行合影留念,随后进入复赛答辩会环节。复赛答辩会分为答辩者陈述、评委点评提问、答辩者回答3个环节。参赛队伍按照赛前抽签顺序进行案例展示及答辩。

图片

图为参赛队伍风貌

图片

图为朱军董事(左上)、周振国主任(中上)、

孙建民委员(右上)、刘德运副教授(左下)、

王竞达委员(右下)

评委代表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朱军总结发言。朱军董事肯定了各参赛队伍在此次大赛中的优秀表现,鼓励大家继续关注社会新问题,保持勤于学习、敢于创新、认真谨慎的研究态度。他分享了国内外监管和准则变化动向,强调未来在评估实务、案例研究及案例撰写中,应当关注评估数据的选择与评估方法的运用是否遵循准则的规范要求。他期待大家共同努力助力评估行业发展。

图片

图为朱军董事

经过初赛评审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东北财经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南京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三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武汉理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央财经大学六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江西财经大学代表队(两支队伍)、武汉理工大学、广西科技大学、河北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重庆理工大学共八支代表队荣获优秀奖。入围复赛队伍的指导老师均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本届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奖金由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特别赞助。

图片

图为获奖参赛队伍

图片

图为获奖指导教师

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参赛规模及影响力不断扩大,引导广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关注实际问题,加强了理论前沿与实际问题的有效融合,促进了培养单位相互学习与交流,提升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协作意识,促进资产评估行业、资产评估人才培养的协同发展。

图片

图为复赛合影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