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执业监管 > 执业监管 > 正文

关于对滨州东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处理决定的通报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19-07-15 17:17 阅读次数:5075

 

鲁评协〔201947

 

各资产评估机构:

近期,滨州东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员工张某因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罪在滨州地区被提起公诉并判决,该事项影响恶劣,为此,协会组织检查人员对滨州东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就内部管理、执业质量、业务收费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该机构存在一些问题,经惩戒委员会超过三分之二委员表决确定,给予该所“公开谴责”的行业惩戒,责令在3个月内进行整改,并向协会提交整改报告,做好迎接复查的准备。

行业社会公信力是行业的形象,是行业生存的基础,不容有失。资产评估行业是市场经济监督体系重要的制度安排、高端服务业的重要门类,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专业力量,在维护国有资产权益、规范资本市场运作、防范金融风险、保障社会公共利益和国家经济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市场经济的发展,对中介服务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机构应在保质量中谋求发展。近年来,事务所、评估机构涉诉案件频发,机构、评估师、员工判刑案件数量增多,个别评估机构无视执业质量、无视职业道德的执业行为损害的是整个行业的形象,影响的是整个行业的发展。本年度,协会在严抓行业监管工作中将着力做好社会反馈事务所、评估机构质量问题的检查落实工作,通过专项检查等方式,一经查实,严格按照惩戒办法予以惩戒。

各评估机构以及执业人员,要引以为戒,遵纪守法,增强风险意识,依法执业,加强控制,恪守准则,不断提高职业道德水平和执业水平,努力维护行业形象。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2019715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