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四个坚持”促党建,党建引领促发展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几点做法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1-01-05 14:44 阅读次数:752

2020年,面对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坚定信念、比拼实干,在保持定力中精准发力,在破解难题中狠抓落实,在砥砺奋进中书写精彩答卷。机构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各种效益指标在逆境中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基础管理工作更加扎实有效,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业务范围进一步拓展,服务能力得到优化提升。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成绩的取得,源于多种因素,但“党建引领行业,评估创造价值”,全心全意履行社会责任,是协会创新升级发展的一条根本经验。一年来,协会始终把提升资产评估效益、机构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作为检验行业党建工作成效的衡量尺度,不断提升协会党性标准化建设水平,形成了党建与协会发展同频共振,联动创先争优的新局面,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提升。其主要做法是:

一、坚持理论武装,确保协会正确的发展方向

2020年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建教育主题。为了不断深化教育效果,一年来,协会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结合中心和重点工作任务,开展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系列讲座,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协会通过“学习强国”、“灯塔在线”等平台,建立完善了正规的学习、考评、奖惩机制。协会团员人数较多,但在党课学习时也以准党员的身份加入其中,并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鞭策自己,从而使大家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讲学习、讲政治、讲党性蔚成风气,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二、坚持教育启迪,汇聚协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协会共组织大型党建学习教育活动四次,分别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系列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专题辅导”、“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讲话宣讲”。

为了把学习教育搞活,协会开办了党报宣传栏,订制了学习体会展板。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人员学习,结合工作开展大讨论。党建展板长年选编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的有关内容展出,业务展板重点宣传评估行业动态新闻和信息,了解评估行业发展动态。扎实有效的教育,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鼓舞了斗志,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造了同心协力干事业的大环境。

三、坚持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成果导向实践

组织临摹字帖,规范字体书写;坚持“日读千字、周写一文”;开设办事、办会、办文讲座;参加2020年省行业党建工作培训班,协会把这些内容穿插在党建活动中,目的是引导大家跳出评估做评估,打破单纯的业务观念,树立“功夫在诗外”的意识,把爱党爱国家、爱评估事业、爱社会家庭、爱生活有情趣,有机统一起来。雷打不动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举办党建教育和党日活动,协会工作人员每周以工作日志的方式,对本周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结合党建学习教育专题,向党组织进行思想汇报,通过党建引领提升思想觉悟,培养严谨作风,激发工作动力。

以党建促进评估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以评估业务发展提升党建水平,以党建增强协会凝聚力,增加向心力,提高生产力,增强“战斗力”。协会始终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协会大发展”的指导思想,不断探索协会工作的新途径。下半年以来,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为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坚持“同频共振”,实现党的建设、协会发展“合谋共赢”

党建引领的着眼点,归根结底是要促进和推动机构发展。山东评协会始终以高质量的行业发展为目标,不断完善监督体系,狠抓执业质量建设不放松,落实廉洁自律规定不含糊,努力朝着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务实型协会目标迈进。

在工作人员中叫响“敬业爱业、无私奉献”的口号;秉承“一份劳动、一份收货、一份精神、一份事业”的执业信条,达到“管理无盲点、会员无怨言、服务无挑剔”的行业境界;践行“会员至上、改革求实、以人为本、团结进取”的宗旨,使党建工作与监管工作得到了有机融合,形成了“围绕监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监管”的良好局面。今年以来,协会将党建与监管同部署、同落实、同问责,在工作人员中比作风、比奉献、比业绩、比廉政,提升监管“保障力”。打造了一支党性观念强、业务素质精、作风纪律严、服务态度好的资产评估队伍。

在新的一年里,山东资产评估协会将持续深化行业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遵守党规党纪,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把党组织锤炼成机构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在实践中不断开辟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