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1-01-13 18:04 阅读次数:807

——中共山东富润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党支部

山东富润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位于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分别具有国家财政部批准颁发的资产评估资质(全国范围执业)、国土资源部批准颁发的A级土地评估资质(全国范围执业)、住建部批准颁发的贰级房地产评估资质的大型综合性评估机构,主要从事各类单项资产评估,企业整体资产评估,房地产评估、土地评估以及市场所需的其他资产评估或评估项目。20151020经潍坊市行业党委批准,成立中共山东富润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党支部,共有8名中共党员,发展对象2名,是首个潍坊资产评估机构独立的党支部。

1无标题.png


最近几年来,富润党支部依照“抓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工作理念,以打造“美丽富润、幸福富润”为目标,大力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强化党建凝聚力,努力建设“四化”特色党支部,即:组织程序标准化制度建设系统化队伍运行规范化、党建活动创新化。

1、组织程序标准化。严肃对待党员发展事宜,严格遵守党员发展流程,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提高党员发展的质量。2018年至今,每年公司支部都发展1-2名共产党员,党员队伍不断扩大,党员素质不断提高,公司支部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员选拔标准,通过明确任职条件、民主推荐、确定考察对象等规范的流程进行选拔。

2无标题.png



2、制度建设系统化。对党支部相关资料管理进行规范,设置专门区域对党员档案材料严格保管。用党建思想规范业务:针对如何提升执业质量等问题开展评估业务报告整改活动。组织成立评估报告质量评比小组,由首席评估师马建任组长,资深评估师张霞、李丽任副组长,对所有的评估报告进行检查,全面整改,出台一系列规范制度,狠抓执业质量。对党支部的经费实行专户专款专用,开通“智慧党费”缴纳,实现党费线上缴纳。

3、队伍运行规范化强化党员主体意识发挥党员积极带头作用“党建拓展业务”:公司在潍坊市一些重大新兴项目中,担任了重要角色。工作中党员干部带头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本着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积极履行第三方的责任和义务。为社会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3无标题.png


“党建引领科研”:由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批准,我党支部书记马建同志申报的2020年度课题《农作物价值评估指导意见的制定与研究》正式立项,她带领党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认真钻研、积极探索,按时完成课题,提升了公司在评估行业的学术研究地位。

经过多年的历练,公司党支部成长为一支思想觉悟高、技术过硬的充满正能量的支部。

4无标题.png

4、党建活动创新化。紧密联系实际,参加社会实践。

(1)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公司支部在马建同志的号召下,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的指示,党员同志踊跃参与,积极向武汉慈善机构捐款。

(2)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和部署,积极响应《关于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通知》,充分利用评估行业资源,发挥机构党组织的能动作用,结合自身优势,制定实施方案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3)走访慰问员工,为确保困难党员、员工的生活需要,由支部书记马建同志带队,高守良梁吉等人参加,从党支部拿出部分经费,对家庭生活困难同事送去温暖通过开展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支部对员工的深切关怀,进步增强了党组织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5无标题.png

4围绕脱贫攻坚战主题,开展了一次党员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微信群等深入广泛宣传,力做好脱贫攻坚战宣传工作。党支部书记马建同志投身全市扶贫工作中,先后参与爱心书屋、关爱未成年人、资助贫困学生等爱心活动,承担社会责任,弘扬正能量。

富润评估党支部成立5年来,在上级行业党委的紧密领导下,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党建促业务,提升了党员员工的执业能力,多次受到有关部门的表扬。公司支部以评估行业的责任和使命为己任,与新时代同行,实现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6无标题.png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