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党团系列活动之一——观看舞剧《乳娘》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15:16 阅读次数:416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7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报演出晚会,省评协受邀参加,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前往学院观摩和欣赏大型民族舞剧——《乳娘》。   

舞剧《乳娘》以山东民间舞蹈元素为基础,描述了抗战时期发生在山东乳山革命根据地的真实故事,通过艺术再现胶东“乳娘”冒着生命危险哺育革命后代的感人事迹,折射出女性在艰苦的情况下坚强勇敢、“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品质。

舞剧共分为四幕,从《生》、《离》、《死》、《别》角度展示战争年代生活的不易。演员从多层次表现乳娘尽管处在艰苦的环境下,始终精心抚养前线战士原芳的儿子。在经历了与丈夫、女儿痛苦的生离死别后,仍然充满着对生活和平美好的向往,无私地抚养着原芳的儿子。剧中演员情感表达充沛,用场景和舞蹈为观众呈现出战争时期的残酷和反抗的精神,使舞剧情节一气呵成,感人肺腑。

百年华诞之际,省评协组织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舞剧等艺术表达形式,让更多人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乳娘》的红色精神,深刻领悟党史的发展精髓,贯彻党建引领行业发展,加强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通过一系列的党建活动,充分理解党史的重要意义。年轻人作为行业的新鲜血液,应将政治教育和业务开展紧密结合,敢于担当作为,不畏艰辛、刻苦奋进。时刻做到讲党性、重原则,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为资产评估行业更好地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舞剧《乳娘》精彩剪影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