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热烈庆祝“中国珠宝评估经济交流座谈会”在济圆满举办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17:46 阅读次数:837

2021年11月20日,由山东国润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组织并承办的“中国珠宝评估经济交流座谈会”在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鲁商福瑞达广场十楼召开,本届交流座谈会的主题为“珠宝评估与市场健康发展战略”,主持人由山东国润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松旺担任。

自2004年,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共组织资产评估师(珠宝)资格考试19次。根据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珠宝首饰艺术品评估专业委员会(简称中评协珠宝评估专委会)的统计数据,截止2020年,全国现有珠宝评估机构共15家,珠宝评估师共170人,其中:在珠宝评估机构执业的珠宝评估师63人。

image.png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单位有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深圳国艺珠宝评估公司、部分珠宝经销公司等,主要与会人员有:

潘海华 深圳国艺资产评估公司董事长、资深珠宝评估师

陈正文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

 蔚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

程佑法 国家黄金珠宝首饰检测中心

安伯海 山东中宝金银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济 山东省宝玉石测试研究中心

 帅 山东省宝玉石测试研究中心技术主任

 伟 山东浩信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济南主任

 鹏 姿初珠宝董事长 珠宝评估师

王依诗琪 绿丝带华缅文化(北京)交流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李冠桦 江苏省中恒誉金银首饰检测中心鉴定师

 亮 国众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负责人

董泽萍 网红珠宝公司鉴定师

张松旺 山东国润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

乔守朋 山东国润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冯吉刚 山东国润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滢 山东国润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陈正文在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

“中国资产评估师协会组织承担每年资产评估师考试工作,而珠宝评估作为国际资产评估六大系列行业之一,是资产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珠宝评估经济交流座谈会(首届)在山东国润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举办,对山东珠宝玉石品牌集群建设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在当前“两个100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应该认识到品牌强企、品牌强业、品牌强国是我国珠宝行业从价值曲线底端向上攀升必须要突破的三个关键节点,而这三个关键节点既是经济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参与国际竞争,坐实走深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珠宝行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特色支柱产业,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动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整个珠宝产业的转型和升级。

细观珠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及转型升级,最离不开的便是人才队伍的建设。我们要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工程,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培养一批高水平的珠宝评估师;要坚持发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落实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充分营造全行业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良好工作环境;要坚持以工匠精神为引领,加快培养和选拔珠宝评估领域的高技能人才,建设壮大高技能珠宝评估人才队伍。我们期待珠宝评估早日进入省级协会,我们将为行业的发展壮大贡献我们的力量。

讲话还指出,近几年来,全国珠宝评估业务增长较快,但珠宝评估人才稀缺。要拓展珠宝评估产业、维护珠宝评估市场良性发展一定要加强珠宝评估师的人才培养,山评协会着力加强同中评协相关工作的对接,做好省内会员的服务,提升珠宝评估行业的公信力,开发与保护珠宝评估市场的健康发展。 

深圳国艺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资深珠宝评估师潘海华对中国珠宝评估的起源、发展情况进行了分享。指出珠宝评估市场优势是监管严格、但中国珠宝评估师人才较少。在加强人才培训的同时要加强各类评估公司之间的业务联动、要建立专家联络机制,拓宽珠宝评估的市场,进一步提高珠宝评估行业的知名度。

中国黄金珠宝首饰检测中心鉴定师程佑法介绍了珠宝检测的工作流程,指出珠宝检测作为珠宝评估的基础,为珠宝市场良性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有力保障。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吴蔚在讲话中指出,珠宝评估行业正面临发展的新机遇,山东资产评估师协会希望充分利用新政策,抓住机会,顺势而为,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全国珠宝评估行业的创新标杆。同时以开放的态度欢迎国内珠宝评估专家来鲁发展事业。

与会的其他人员也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珠宝评估相对一般的资产评估有特殊性,珠宝品种多、单价高,需要借助专业工具辨别,珠宝评估人员则需要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每位评估人员各自擅长的领域有所不同,希望今后可以定期组织会议,方便交流。

最后,山东国润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松旺对交流会做了总结性发言,提出通过资产评估师(珠宝)考试只是迈入珠宝评估行业的开始,绝不是一劳永逸,考试只是起点,有漫长的珠宝评估道路需要我们去走。珠宝评估人员要有意识的收集各类评估数据、成交案例,不断拓展自己的珠宝知识,积累相关经验和阅历,才能为日益繁盛的珠宝评估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为珠宝评估市场的发展添砖加瓦。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