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中企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山东财经大学顺利举办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3-03-04 17:53 阅读次数:382

2023年3月2日(周四)下午,“中企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六号教学楼6-216教室隆重召开。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尤建宏、副总经理周生岩、总经理助理戚宪资、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邵文涛、资产评估系主任葛锐、资产评估系副主任郭晓日及其他老师和同学出席颁奖仪式。会议由资产评估系主任葛锐教授主持。

第一阶段 颁奖仪式

1.png

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教授首先致辞。邵书记由衷地感谢了中企华公司对山东财经大学资产评估教育的大力支持,并向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祝贺。随后邵书记介绍了资产评估专业的学科建设成绩,并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成长和进步,为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2.png

随后北京中企华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尤建宏先生致辞。尤建宏先生表示中企华与山财大的紧密合作,互相支持,山财大有很多优秀毕业生都走上了公司的重要岗位。未来,中企华和山财大仍将继续开展长期稳定的合作,深化交流领域,共同为资产评估行业乃至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3.png

资产评估系副主任郭晓日副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与会嘉宾为获奖同学依次颁奖,并一起合影留念。

4.png

5.png

最后,获奖学生代表资产评估2002班王思霁同学发言。她表示:面对资产评估行业不断发展,要努力把握现在,充分利用好学校与企业平台,学好专业知识,锻炼实践能力,为走上工作岗位奠定良好基础。

第二阶段 评估报告

6.png

颁奖仪式结束后,北京中企华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尤建宏先生进行了题为《漫谈评估》的报告。

尤建宏先生以自己在资产评估行业打拼的经历为例徐徐展开,对同学们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尤建宏先生还通过幽默诙谐的故事介绍资产评估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理解资产评估中的基本概念和方法。尤建宏先生还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和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尤建宏总经理、周生岩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戚宪资为学子们现场答疑。

学生提问:目前进去评估行业需要什么样的知识与能力?

答:大家目前使用的教材还是贴近业务的,要认真学习,打牢基础。但不同评估机构之间的企业文化各不相同,不同评估公司培养的人才也各有所长。因此,要始终保持学习能力,才能不断适应新环境。此外,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英语学习也是十分重要的。

学生提问:从大学走进社会之后,我们要如何面对复杂的职场环境?

答:很多同学都在担心,会不会“象牙塔”里呆的太久,进入职场这片“黑暗森林”会完全无法适应?我们要“take it easy”。因为你就是社会的一部分!马克思曾说:“人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在社会中,大家要遵循一条准则“敬胜怠,义胜欲”保持一颗年轻充满干劲的心,并守住内心的道义。

学生提问:目前资产评估行业是以什么业务为主?是不动产评估吗?

答:不动产评估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业务,目前主要是以企业价值评估为主,包括企业上市、重大股份变动、企业重组改制、企业破产清算等。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全国两会的相关信息,我国将发展数据资产评估体系,打造数据中国。将来数据资产评估将成为重要业务。同时,随着绿色发展理念的贯彻,广大农村的生态资产也需要评估。

7.jpg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