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领航家》会客厅:中联评估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3-03-04 19:56 阅读次数:1473

采访嘉宾:中联资产评估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杜春晖

记者:嘉蔚

0.png

记者:您好杜总,感谢您接受采访。

杜总:嘉蔚好,听众朋友们好 很高兴做客节目。

记者: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资产评估在市场经济中所占据的位置也越来越重要,在整个国民经济中都发挥了积极作用。评估机构是这个行业的重要参与者,今天我们请中联评估集团山东公司副总经理杜总介绍一下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情况。记者:您好杜总,感谢您接受采访。

杜总:资产评估行业是在上世纪80年代末期,随改革开放大潮诞生的。我国资产评估作为一个独立的专业化市场中介服务行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在助力国企改革、规范资本运作、维护经济秩序、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我国市场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也为评估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潜力。

1.png

记者:中联评估是行业的龙头,请介绍一下中联评估的发展历程?

杜总:中联评估前身为财政部、经贸委联合组建的中国经济技术投资担保公司评审部,创始于1994年。2010年经财政部批准实行母子公司试点,成立中国首家评估集团,注册资本5020万元。中联评估集团规模、实力和业绩均处于行业龙头地位,自2012年评估行业首次开展评价至今,连续十多年在行业综合评价和收入排名双双位列第一。

中联评估作为中国评估行业首家专业服务集团,总部设在北京,拥有覆盖全国、延伸海外的完备网络,共有境内外分支机构31家。中联评估始终以至精至诚的执业精神,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创新创优的服务特质,为客户发现价值、公证价值、实现价值。中联山东公司是从无到有一步一步发展壮大起来的,自2008年成立,发展到现在,也是在山东市场收入排名第一。

2.png

记者:中联评估的主要优势?

杜总:中联评估有五大主要优势:客户优势、人才优势、资质优势、业绩及创新优势、信息化发展优势

1、客户优势

中联评估重视企业资产与资本运营的研究,积累了丰富经验。在央企中拥有战略客户达到90%以上。中联评估提供针对行业特性的评估服务,项目遍布石油、化工、电力、煤炭、金融、银行、证券、等各行各业。山东公司服务的客户中,省属企业也是基本全覆盖,主要是省属大型企业以及上市公司。

2、人才优势

中联评估拥有专业人员超过2000人。包括资产评估师729人、土地估价师200人、房地产估价师182人、矿业权评估师15人以及多名境外资格认证人员。其中,山东公司拥有资产评估师37人;房地产估价师7人;执业专业人员60人。

中联资深专家历任、现任主要职务:

全国人大财经委《评估法》咨询专家、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咨询专家、评估准则委员会委员、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并购重组委员,中评协资深会员、首届金牌会员、行业领军人才等多人获此殊荣;

3、资质全面优势

中联评估拥有资产评估资格、证券业务资产评估资格、全国范围内土地评估资格、探矿权采矿权评估资格、房地产评估一级资质等,为评估机构中多资质合一的专业机构,可一揽子承做包括资产、土地、房地产、矿业权一体化评估项目。

中联平台同时也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增值服务,包括:财务顾问、审计、税务、工程管理等,在改制和重组方案设计、税收筹划、重估建账、工程项目跟踪审计方面具有综合优势。

4、业绩及创新优势

中联评估持续深度服务数十万家企业、资产总量超过200万亿元,成为向各类企业提供评估专业服务的主流机构,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专业智慧。

尤其是,中联评估服务于众多企业,与客户一起创造了众多载入史册的中国之“最”,所承做的资本市场重大无先例资产重组项目树立了行业范例。

第一家特大型央企四地上市、第一家特大型有色央企改制上市、第一家银行境外上市、第一家特大型中央水电集团改制上市、全球最大规模银行改制上市、中国深化油气体制改革设立最大石油管网公司、响应“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新能源全面重组第一单等等诸多创新业务。

3.png

记者:中联评估完成了诸多的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请介绍一下中联境外市场业务情况?

杜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后,中联评估率先组建国际评估部,伴随中国企业“走出去”,不断延伸服务链条,帮助企业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在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评估咨询服务,是最先“走出去”和承做最多海外评估业务的机构。

近几年承做的百余个境外并购项目,涉及各行各业。作为专业服务机构,中联评估正在抓住重大战略机遇,贡献专业智慧,践行历史使命。

5、数字化发展优势

习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发展数字技术与数字经济。中联评估积极响应号召,投资过亿元,致力于数字化建设,自2017年研发推出首家以“互联网+资产评估”为服务核心的“摩估云”智能评估云平台,连续不断迭代升级,促进评估执业方式、思维方式、生产方式深刻变革,自疫情暴发以来,公司确保了数千个在线评估项目稳定运行,疫情过后,“摩估云”已成为公司重要的生产工具。

4.png

记者:从刚才杜总的介绍来看,随着资产评估行业在市场经济中被赋予更重要的使命,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中联公司对今后自身的发展布局?

杜总:目前公司规划有市场、人才及数字化三个方面布局,

1、市场布局:进行市场、客户战略策略升级

1)进行前瞻性、战略性的研究和布局

以龙头机构的视野和责任担当,研究促进行业公信力提升、机构治理水平提升、创新高端业务开拓、未来行业根本构建的重要课题,特别是资本市场全面注册制实施、参政议政等领域发挥行业机构引领作用,助力国家现代化建设、发展。

2)打造高水平的市场和客户开发体系

真正发挥多专业协同发展优势,以客户为中心,优化市场推广方式、客户维护方式,为客户赋能,形成互益互补互助的良性生态系统。

3)形成生态化的、结构化的客户策略

构建第三方的数字化平台和生态,成为企业的数字化基础工程和数据的服务商,提升客户粘度和连续性。共建数字化基础设施,形成一种数字链系。

2、人才布局:按照数字化产业建设的要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建立动态达标考评机制。在加强制度建设同时,打造人才发展的通道、事业的平台、激励的机制,引进、培养和造就一流的人才,形成中联能力、中联素质、中联文化的标志性品牌,致力于打造一只“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中联铁军。

3、数字化布局:中联评估将继续创新引领,建设数字评估,推动资产评估科技化赋能、数字化升级。迭代升级“摩估云”智能评估云平台系统,打造一支过硬的、能战斗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数字化科创团队。不断提供有价值的数字化服务,提升数字化服务收入占比,真正实现专业服务的数字化升级转型。谢谢!

记者:谢谢杜总!祝愿中联评估能够在行业中继续引领发展,再创佳绩!

中联资产评估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杜春晖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