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领航家》会客厅: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编辑: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发布时间:2023-04-04 09:49 阅读次数:1347

嘉宾:青岛天和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于强

记者:嘉蔚

1.png

记者:于总,感谢您接受采访。

于强:嘉蔚,您好!听众朋友们好!很高兴参加由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特约播出的FM90.9—济南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领航家》“会客厅”栏目,感谢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和济南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为我们提供的这次沟通、交流、学习的机会。

记者:据了解,青岛天和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多次被评为国内评估行业百强,请您介绍一下公司的情况好吗?

于强:好的。我们青岛天和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1年,是全省首家取得正式资产评估资格的专营评估机构。自1993年6月,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批准,公司就具有了从事证券相关业务评估资格,30年以来,历经多次政策调整,依然保持该资格。公司现有从业人员50名,其中:资产评估师37名,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2名,香港产业测量师1名。

目前,公司是国家、省、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市财政厅局、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中介机构备选库”的入选机构。

2.png

记者:众所周知,三年疫情期间,整个服务行业的经营活动受冲击很大,咱们资产评估行业也未能幸免,但我们看到,贵公司的经营业绩稳中有增,那咱们公司采取了哪些措施,保障公司得以健康发展?

于强:受疫情影响,这些年来,我们公司也面临着巨大压力和挑战,但是我们不放弃、迎难而上,公司在党建引领,国家及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做大做强、做精做专”的号召下,致力于打造典型资产评估机构和过硬的评估专业人才队伍,务求树立行业新形象,着重做好如下工作:

1、党建引领、扎实有效开展党团群活动

公司十分重视党建工作,公司党支部共有党员14名,党支部成员三人,与公司董事会成员高度重合,确保了公司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例如:2022年10月,公司响应上级行业党委号召,坚决、迅速的落实了党建入章的全部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司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评估行业中心工作抓党建,党组织活动扎实有效,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双促进、双提高。

3.png

2、完善的法人治理,健全的内部制度,为公司规范化运营保驾护航

公司一直严格按照公司制法人治理规范化运营,按章程规定,公司设立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均定期召开,定期换届。这些制度,保证了所有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均由股东按表决权选出,保障了公司核心领导层更迭的连续性、稳定性。同时,公司经理层由公司董事会聘任,对公司经营目标负责。公司总经理负责拟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方案,以及公司的各项基本管理制度,包括:质量控制、财务管理、绩效分配、档案管理、人力资源等方面,并保障其执行有效,为公司规范化运营保驾护航。

3、严守职业操守,扎实有序的开展资产评估业务

作为一家具有证券资质的资产评估机构,执业30年来,公司继承并发扬财政干部扎实稳健的优良传统,恪守专业技术人员的本分,遵循资产评估职业道德及评估准则,带领员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稳中求进,克服冒进思想,立足青岛,面向山东,辐射全国,为客户提供了扎实有序的资产评估服务。公司先后承办了:早期的全省IPO上市头两单业务(山东农药、四砂股份)。中期的:海尔发债、配股,山钢重组上市、潍柴动力香港上市等业务,以及近期的贝瑞基因借壳上市、山东省文化企业上市首单青岛城市传媒借壳上市、新华锦、海信、青岛啤酒资本市场购并等省、市重大项目,积极配合落实相关政府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实现了评估目的。从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助力国企改革,到促进资本市场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出了天和评估人的积极贡献,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在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支撑公司得以持续稳定发展。

4、坚守鲜明的企业文化,助推天和评估人不断前行

公司创立之初,就明确提出了:“创业、创新、诚信、高效”的企业精神,设立了:“目标导向、以人为本、责任约束、以德兴业”的管理理念。追求“质量为本、全员参与、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质量目标,以我们天和评估人“用心创造,让每一位客户满意”的服务理念,做好每一项资产评估工作,以此实现我们的社会责任:“关注社会、奉献社会”。

4.png

5、重视人才培养,确保人员队伍稳定

公司十分重视员工队伍的人才培养,全力支持各个层级的业务培训和人才选拔,在新冠疫情期间,在省协会的支持下,公司自主培训不惜重金,通过各种资源,邀请全国资产评估界著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为公司员工授课,务求员工与专家、学者充分沟通、交流,提升能力。目前,公司已拥有国家级评估行业领军、高端班人才2名,省高端人才6名,有力的保障了公司技术带头人的供应配备。此外,公司不断提升办公环境,谋求员工福祉,为人员队伍的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石。

记者:于总,你不但是青岛天和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而且还是咱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的轮值会长,请您谈一下如何履行会员义务,支持协会工作的呢?

于强:作为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常务理事成员单位以及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轮值会长单位,我公司一贯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向同行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援助。2021年9月,在省评协举办的全省资产评估标杆业务报告大赛上,公司选派的两组选手积极备赛,勇夺一、二等奖。近年来,对同行需要申报证券业资质的辅导支援请求,公司均派员予以协助。此外,公司非常重视会员义务的履行,在如实编报会计报表、及时足额缴纳会费,按规定提取职业风险金等方面,均起到了自觉带头作用。

记者:站在历史新的起点,咱们公司有什么新的打算,如何确保企业朝着更高更强的目标前进?

于强:新的一年,随着国家疫情管控政策的调整,整个社会经济运行迈入常规,我公司及时采取措施,将进一步加大业务开拓和创新力度,在深耕传统评估业务的同时,增加评估咨询业务的比重,决心在新的一年,确保企业朝着更高更强的目标前进。

记者:执业三十年,您至今感触最深的事项是什么?

于强:我记得那是新冠疫情刚开始的2020年春,北京的一家上市公司基于会计报表的要求,聘请我公司进行评估,项目要求必须于年报公布前出具报告,时间紧、任务重。当时,去北京有三大困难:一是人员难组,全国笼罩在新冠疫情阴影之下,去北京出差员工有很大的顾虑。二是隔离问题,赴京后要隔离,回青后也面临隔离,大家无经验。三是口罩难寻。一时间,客户急,我也急得不得了。然而,当我把这些顾虑面向项目组商讨时,得到的却是项目组坚定无畏的出征保证。之后,项目组历经重重考验,顺利完成了任务。这件事情,项目组员工不畏艰险,服务客户,奉献社会的精神,使我深受感动。

记者:最后,于总,您作为资深评估行业专家应该有很多感言,给我们分享一下好吗?

于强:好的。此时此刻,回想自己近三十年的资产评估人经历,我很激动,心怀感激。

首先,感激给予我工作的青岛天和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我人生唯一的工作单位,它给了我展示自我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其次,感激引导我、培养我的评估前辈们,是他们以自己对评估行业的满腔热忱、言传身教,教会我做人做事的道理。最后,我要感激所有和我一起从事中国资产评估和支持中国资产评估事业的人们。评估行业是一个伴随中国改革开放诞生的新兴行业,它有朝气,但相对脆弱,需要我们行业内外的有识之士共同去扶持和推动,也需要我们资产评估人去呵护、去奉献。因此,我感激将自己全部智慧和力量贡献给中国资产评估事业的人们,我将与他们一起踔厉前行。

记者:好,我也代表节目和听友感谢于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您!


公告
more
信息查询
more